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工作指导意见 >> 正文
和改进思想政治若干意见

  (1999年9月29日)

  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党领导革命和建设的全部历史证明,掌握思想教育,是团结全党进行伟大政治斗争的中心环节;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进程中,紧密结合新的历史条件,充分发挥党的这一政治优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一、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

  (1)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决策和正确领导下,我们?quot;>>>>"组织的斗争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但是,必须看到这场斗争的复杂性、尖锐性和长期性。这是一场争夺群众、争夺思想阵地的严肃的政治斗争,关系到共产党人的根本信仰,关系到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根本思想基础,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问题的出现,有着深刻的社会历史原因和复杂的国际背景,对它的政治本质和严重危害,在一段时间里没有引起我们足够的警觉,以至酿成1989年那场政治风波以来最严重的政治事件。全党同志必须以此为戒,举一反三,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努力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和群众工作,为实现跨世纪的宏伟目标提供有力保证。
  这次同">>>>"组织的斗争,充分说明在新的历史时期,思想领域的矛盾和斗争错综复杂,有时还表现得相当激烈。思想领域的阵地马克思主义不去占领,非马克思主义和反马克思主义的东西就必然会去占领。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摆在全党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
  (2)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特别是十四大以来,我们党采取一系列重要措施,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全党、教育干部和人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创业精神的教育;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集中宣传一大批体现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努力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密切党同群众的联系,调动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积极性。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国正处在改革的攻坚阶段和发展的关键时期,社会情况发生了复杂而深刻的变化,经济成分和经济利益多样化、社会生活方式多样化、社会组织形式多样化、就业岗位和就业方式多样化日趋明显,给思想政治工作带来大量新情况、新问题。同时,西方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通过各种途径加紧进行思想和文化渗透,思想政治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但是?quot;一手硬、一手软"的问题在相当一些地方和部门还没有根本解决,一些领导干部埋头业务工作,不注意研究社会思想政治动向;一些基层党组织处于软弱涣散状态,在思想教育方面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思想政治工作也存在着不适应社会生活新变化,覆盖不到位,针对性不强以及方法手段滞后的问题。如果不切实扭转这种状况,对各种错误思潮掉以轻心,任其泛滥,我们就会犯历史性的错误。对此,全党同志必须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警觉,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历史任务的高度,抓紧研究解决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问题。

  二、思想政治工作要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征求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真实准
       发展党员中全面实行公示制和预审…
       党委意见
       机关党员中开展争做四个表率争
       开展四型文明机关创建活动意见
       信用社财务意见
       适用两高意见须注意十二个问题
       服务全国扩大对内开放若干政策意…
       开展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
       落实加快建设生态城市决议情况建…
     
    市人事局汇报
    创新体制依法促进信访
    市相关干部在粮食生产会议的发言
    部队官兵七一建党周年晚会报幕词
    办公室临时工治理办法
    民营企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论文
    组织老干部关工委会议讲话
    推进农业十化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加…
    报社编辑个人总结
    做好当前农业和农村通知
    改进流动党员管治工作意见
    煤矿企业改进党建交流材料
    和改进对人大领导总结材料
    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领导干部
    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全面和改进党建设为基本实现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必须和改
    党课讲稿改进方法提高领导水
    党课讲稿保持党员先进性必须
    团队组织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
    工作指导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