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国土工作计划 >> 正文
浅谈国资局情况计划范本

2009年总体工作思路是:以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土地管理,切实保护耕地,加大地质勘查,整顿和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继续深化土地、矿产资源有偿使用,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和管理创新,为全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源保障。现就我局二00九年主要工作计划如下:

(一)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

进一步加强全基本农田、草牧场保护工作力度。明确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对辖区内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草牧场保护面积、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执行情况负总责,政府考核各、乡、镇政府,与、乡、镇长签订责任状,将政绩与耕地、草牧场保护挂钩,确保全耕地保有量控制在80万亩以上。积极协调农村土地改革。组织实施东八号土地整理项目,组织实施土地总体利用规划的修编工作。

(二)严把土地供应闸门,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

从严控制用地项目、用地指标和占地面积,新增建设用地必须由国土部门一家征收报批、供应,新增建设用地和工业用地一律实行“招、拍、挂”。积极探索并建立集约用地的长效机制,控制增量,盘活存量。限制居民住宅用地,推进拆迁改造工程。坚决杜绝供少占多的违法行为。重点保证风电项目用地,限制低水平建设项目用地。

(三)加大土地监管力度。

加大对镇周边村用地的监管力度,重点对非法抢占、私自圈占、私自买卖、未批先占等违法行为进行巡查处理,坚决禁止村组织与个人私自买卖集体土地行为,无论是现在和过去私自签订的买卖协议一律视为无效,一经发现依法处理,确保不出现新的违法违规用地。大力加强地籍管理信息化建设,及时更新土地变更调查、准确掌握土地利用动态变化情况,加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管理。土地发证实行计算机管理。

(四)努力完成土地二次调查工作。

上半年将完成城镇地籍调查全部工作,并组织二调办工作人员进行抽查初验,下半年将完成全二次调查工作的全部内业工作,确保在年底顺利通过验收,为农村土地改革提供真实可靠的土地信息数据。

(五)切实加强地质勘查工作。

地质勘查工作围绕服务好国家项目、监督好社会勘查项目、规划好找矿靶区开展工作。今年把自治区出资的勘查项目作为重点并积极协调各地勘单位做好项目;金属矿产勘查进一步摸清外围资源分布情况;庙煤田勘查项目力争过渡到详查阶段。今年重点找矿靶区仍确定在三大区域。在积极申请国家经费的同时,大力招商社会资金用于我地质工作。

(六)继续推进矿业权市场建设。

严把矿业权审批关,没有规划和矿业权设置方案的、不符合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条件的、除国家自治区、市政府重点项目协议有偿外,不进行市场化有偿出让的项目,坚决不予配置资源,做到成熟一个,出让一个,年内计划挂牌出让石膏矿等一批矿业权。矿业权延续、变更一律实行联审联批,严格把关,彻底杜绝圈而不探、私自转让、以采代探等问题的发生。

(七)继续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勘查监督管理。

在矿产开发勘查监督管理上,各矿山企业每年全部要提交储量动用计划报告、开采方案、开采工程平面图、井上井下工作对照图以及按季度报送生产报表,否则不予施工并严肃处理。各勘查单位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国资局法制教育推行的计划
       市国土部门安排市国土部门安排市…
       市国土资源单位年终报告及来年打…
       市国土资源部门规划
       国土部门下半年规划
       国土部门下年规划
       国土部门下年目标
       市气象部门思路
       国土下半年规划
       煤矿法制宣传教育计划
     
    政府跨省高考替考案
    分局职工考勤实施细则
    海警支队双拥征文风雨十二载警民…
    航空乘务长爱岗敬业演讲稿
    教育局深化科学化管理计划
    职高干部组织建设总结
    工业经济平稳发展运行意见
    公共文明城市建设报告
    林业建设发展计划
    牢记两个务必做到两个提高
    浅谈高中英语写作中语域知识
    浅谈调研文章写作体会
    浅谈信息标题制作 
    浅谈员工教育培训振兴企业经
    浅谈演讲入题破题点题
    浅谈如何办文上为领导提供优
    浅谈竞聘上岗
    国资委强化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国资公司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
    党课材料浅谈构建社会主义和
    国土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