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事迹材料 >> 正文
交警队长个人事迹材料

某某,男, 39 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 年毕业于省交通学校交通监理专业,毕业后分配到抚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至今。先后担任过岗勤民警、事故处理员,年通过竞争上岗担任仙人桥镇交警中队长职务。从警 18 年来,曾先后获得市、县两级“业务能手”、“先进个人”、“优秀民警”称号,在交警大队纠正违章和车辆检验和考核中,多次取得第一名的成绩。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民警,还是担任中队领导,他都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廉洁奉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要求,用青春与汗水树立了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坚持学习,做交警队伍的明白人。某某同志在学校学的是交通监理专业,可以说是为数不多交警科班出身干警。从事交警工作多年来,所有交警业务基本都做过,可他不满足于现有的知识,又先后函授于中国人民警官大学交通管理专业、省委党校本科法律专业。在平时工作中,他也是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一有时间他就会扎进书堆、钻研法律法规、公安心理学、社会管理学等等一切有用的学问,并且他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运用于交通执法过程中。这些年里由他撰写的读书笔录、心得就有几万字,从而具备了扎实的基本功与广博的知识面。

严格执法,做交通管理的放心人。他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到交警事业当中,从警18年来,从没有因为工作失误而受到群众投诉。用他的话说,“对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只是一种手段。就是让违法者认识到违法的危害性,从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搞好交通秩序。”在处理违章车辆工作中,他常用暖人心的问候和细心的解释,拉近与被处罚者之间的距离,化解他们的抵触情绪。年“五.一”节期间,驾驶员孙某的车因超员被查处,孙某蛮横不讲理,还扬言说某某是孙某什么亲属,不放行就处理他。某某根据交通违法情节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讲解和说服,使孙某虚心接受了处理,并认识到了驾车超员的危害,严格执法是为了驾驶员和群众的安全着想。交警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罚款是在所难免的,也总会有人说情,在这方面他从来都是秉公执法,不恂私情。一次,张某因无证驾驶问题,托一位熟人给某某送来了一千元钱,被他严辞拒绝了。 年11 月份,交通违法行为人陈某为逃避处罚,把 500 元塞到某某衣兜中,他坚决地把钱退还了陈某手中,并进行了教育。陈某被他的凛然正气所折服,老老实实接受了处罚。他正是以这种清正廉洁、秉公执法的良好品质,树立了人民交警的形象。

率先垂范,做基层中队的带头人。人们常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担任中队长一职,某某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在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进程的,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社会文化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针对这种情况,他把中队民警的思想工作放在首位,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道德教育,使民警思想素质不断提高。在他的带领下,中队民警在工作中更能因情施策,因地制宜。工作中,他时刻严以律己,当好表率。每天早出晚归,只要一上岗,就像上满了发条的钟摆,不停的疏导、喊话、纠违,一天要喊话四百余次,来回走路近 20 公里,寒来暑往,始终如一。认真负责的精神赢得了同志们的充分肯定,也树起了榜样。在处理交通违章中,他总是教育民警要耐心细致地做工作,不要莽撞,也不能让处罚对象有丝毫的抵触情绪,真正起到促进交通秩序改善的作用。面对车辆突然抛锚而无技可施的驾驶员,某某总是热情地上前帮忙将车推至路边,找来修理工帮助买配件,将车修好为止;遇到不熟悉道路的外地司机,他总是耐心地为他们指路,甚至亲自驾车为他们引路;面对不了解地方交通管理规定的外地驾驶员,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银行分行保卫事迹材料
       商场服务标兵事迹材料
       街道党工委事迹材料
       规划局个人事迹材料
       社区工作员事迹材料
       反贪局人员事迹材料
       邮政局个人事迹材料
       工商局局长事迹材料
       林业局领导个人事迹材料
       税务局党员事迹材料
     
    经济发展会议讲话纪要
    区政协六届九次常委会议讲话
    抓好学习注重结合促进发展
    党组干部深化学习调研发展意见
    曲靖市春运总结
    统计论文基层统计之我见
    教师演讲稿誓言无声
    学习实践活动转段会议讲话
    迎新春文艺晚会串词
    十七大代表畅谈坚持改革开放
    消防特勤中队副队长保证书
    公安交警文明用语集粹
    交警部队规范建设交流材料
    煤矿优秀区队长个人材料
    公安局交警大队队长个人材料
    护村队队长综治会议经验发言
    煤矿优秀区队长发言材料
    交警大队大练兵政治理论测试
    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经验材料
    交警大队申报优秀基层单位材
    事迹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