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典型材料 >> 正文
药监局普法依法治理典型材料


××食品药品监督治理局自____年成立以来,始终按照“四五”普法规划确定的“两个转变、两个提高”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努力增强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提高法治化治理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几年来,我旗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依法从业意识明显增强,违法经营使用药品、医疗器械行为明显减少;分局执法人员学法用法依法办事能力明显提高,在五年多的执法过程中,没有因为主观故意或重大过失,导致认定事实错误、适用法律不当或违反法定程序的情况发生。由于成绩突出,分局连续四年被旗委、政府和旗普法办评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一、突出重点内容,加强法律学习
分局以建立学习型机关为契机,以提高执法水平加强保障能力为目的,以机关党支部为主阵地,以建立学习考评机制为保障,制定了具体的执法人员培训计划,对执法人员进行有针对性、实用性、前瞻性、系统性的培训教育,培训内容突出专业性、政治性和实践性。
_、突出专业性。分局作为药品、医疗器械的监督治理机构,自然把与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放在首位,重点开展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治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治理法实施条例》、《医疗器械监督治理条例》、《某省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治理法〉办法》等___部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学习。
_、突出政治性。为了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增强其依法办事、办案能力和素养,推进分局依法行政工作,分局还利用参加培训、机关学习、浏览网页等方式,对干部职工开展了《宪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以及《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民主法制建设的意见》、《关于在全国公务员中开展学法用法和进行依法行政培训的意见》等法规文件的学习。
_、突出实践性。一是在注重实体法学习的同时,加强对程序法的学习,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操作技巧;二是注重在执法实践中进行法律法规的再学习,加强执法人员对案例的分析,通过对案件的深入剖析,挖掘其内在的、深层次的矛盾问题,让理论知识更加深化、细化,进而提高执法实践的正确性、权威性。
五年来,分局共自编自印学习材料__期,内容涉及法律法规和安全分析等内容。干部职工学习笔记达人均_万字,撰写相关的理论文章__余篇(其中在《锡林郭勒日报》等媒体发表的_篇),参加旗内《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培训__多人次。此外,为了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分局采取鼓励措施,支持三名职工分别完成了中心党校法律专业本科和专科学历教育,取得了相应的学历证书。通过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分局干部职工守法、用法、执法的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
二、突出重点对象,加强法律宣传
分局以治理相对人为重点宣传对象,兼顾义务药品协管员、义务药品信息员和社会大众,重点加强了对《药品治理法》、《医疗器械监督治理条例》、《某省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治理法〉办法》、《行政认可法》及食品安全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
_、把握空间广度,在不同的地域、人群中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分局在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中力求把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分局先后多次组织人员深入到农村牧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对经济贫困人群、法律意识不强的人群开展广泛的法律法规宣传,确保辖区广大人民群众都能了解到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其守法用法意识。分局还非凡加强了对治理相对人以及义务药品协管员、义务药品信息员的法律宣传教育工作,经常性地、持久性地、系统性地对其进行了培训教育。
_、把握时间维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邮政投递局投递员典型材料若干篇
       镇科技型示范户典型材料
       党员突击队创新示范岗典型材料
       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七大先进典型材…
       县级森林公安分局局长推荐为公安…
       县级森林公安分局刑侦股推荐为全…
       新农村建设先进典型材料
       新农村致富女能人典型材料
       县级森林公安分局民警推荐为森林…
       县级森林公安分局民警推荐为全国…
     
    20年初中德育具体安排
    外来投资企业领导讲话
    宾馆安全最新半年安全总结
    工厂车间度安全计划
    英语教师语言能力培训班学习心得
    200小结汇报范文
    谈话函询暂行办法
    基层干部个人整改方案
    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邮政乡邮员先进事迹材料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安监局半年总结
    食监局发展安全综治交流材料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安监局安全经营交流材料
    食监局安全监管交流材料
    银监局文明服务交流材料
    典型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