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党性分析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分析材料

    我党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自己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开了几次动员大会,重温了《党章》、《为人民服务》。认真领会《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的精神,观看了先进事迹的录像。
    我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具体内容的学习,认真对照自己平时的实际工作及思想动态,明确了自己工作以来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为人民服务宗旨、实事求是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此进行认真剖析,找准原因,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有不到之处,请大家帮助、批评指正。
    主要问题
    (一)、政治理论学习不主动、不深入、与实际联系不够。
    对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和执行,缺乏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不具有一种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危机感。不善于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没有培养自己从政治的角度来观察、分析问题,认识事物只停留在表面,未看本质,对事物的理解不深刻、不全面。对政治学习“走过场”,停于形式,敷衍了事,平时虽然经常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及邓小平理论,但思想上未引起高度的重视,学习目的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思考,只从字面上理解毛泽东思想,没有意识其思想的精髓,更没有掌握邓小平同志强有力的理论武器,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
    出现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自己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总以为只要政治上的大事明确,大方向不错就行,党怎么说,我就怎么做,学多学少问题不大,政治理论只要知道就可以了。经过一段学习,自己认识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有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要有扎实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等政治知识,因为只有掌握了这些政治理论武器,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方向明确,站稳立场;才能在复杂的局面中认清正确的道路;才能在是非前辨别真伪。今后自己要不断提高学习政治理论的自觉性,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根据党章对党员的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二)、艰苦创新的精神不够。
    随着我国经济改革和社会主义市场化等一系列变化,我国经济实力、人民的生活水平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自己的经济收入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在这种大好的形势下,再加上自己认为已工作了二十多年,所以在生活上也有条件可以讲究质量,讲究享受。穿衣吃饭有时不太注意节约。应认识到我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全国有8亿多农民的生活还很不富足,更有一些贫困县,农民的吃饱问题还没有解决。经过学习后,使自己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生的奋斗目标是让全国人民都达到小康水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三)、专业知识的深度需要不断提高,要为企业发展着想。
    尽管自己已经工作了20多年,也从事过多年的研究工作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有一定的计算机知识和一些金融知识的背景。但科学的发展日新月异,尽管自己平时注意各种学习、看科学杂志,参加一些重要的学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精品文章
       驾驶员党性分析材料
       5000字党性分析材料朋友们都来看…
       先进性党性分析材料行政审批
       党性分析材料领导5800字
       办公室主任党性分析材料7200字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纪检版
       党性分析材料教育部门
       怎样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党性分析材料法院版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红军长…
    乡镇表彰大会讲话稿
    市长庆祝第二十二个教师节座谈会…
    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会讲话
    党员代表创先争优会议发言稿
    医院加强安全教育整改措施
    英语专业生见习工作汇报
    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学习培…
    清明节国旗下演讲稿
    [图文]梅溪镇被征地农民和就业社…
    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
    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竞赛题目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党课材料党课提纲共产党员必
    党课材料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
    党课材料坚持科学发展观永葆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党
    党课材料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
    党课材料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
    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党课材
    党性分析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