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党性分析 >> 正文
效能管理年解析材料

自全市开展效能管理年活动暨创优争先活动以来,按照单位的总体部署,在认真开展学习的基础上,对自己的政治业务学习、纪律作风、敬业精神、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明确了整改的目标,确定了努力的方向。现对照工作特点和自身实际,自我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学习上只求过得去,不愿下苦功。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应该说是清楚的。特别是面对新的单位、新的职能、新的工作、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理论学习尤为重要和必要。就自身而言,常以工作忙为理由自我安慰,学习摆不上应有的位置。平时只满足于读书看报,对一些典型的文件资料和领导讲话没有仔细的研究,对读过的文件有不明白之处,一略而过,不求甚解,不能透彻理解领会文章的实质和思想。由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在理论学习上重视不够,用心不够,加上思想上的惰性,没有为自己确立更高的标准,自学意识不够强,缺乏“钉子”精神,没有很好地下苦功夫去不断地提高自己。学习往往停留在只求知其然,不愿在知其所以然。有时只注重实用主义,急用先学,不注重业务知识的全面、系统学习。

二是作风不够扎实,开拓创新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新的单位,工作任务较大,突击性工作较多,在这种情况下,有时存在急于求成的情绪,有时首先想到的是怎样尽快完成,而不是怎样做到最好,导致工作缺乏通盘考虑和大局意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质量。在具体工作中思路不够宽,上传下达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满足于不出差错、不误事,而如何结合单位实际进行贯彻落实,工作思路有所局限,工作中缺乏新的亮点,创新不够,不能很好地灵活掌握方针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三是对自己的要求不够严,工作不够踏实。作为新组建的市委部门工作人员,更应该严以律己,时时、处处、事事注重维护单位和自身的形象。比较而言,自身在工作中说话可能较为随便,不太注意小节,工作主动性不够,遇到问题总是等领导指示,不积极通过提高自身能力来解决问题,缺乏敬业精神,对文字人员应该掌握的一些数据和常识,只知道大概,没有搞精搞细;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过去那种不甘人后、积极进取、敢创一流的锐气逐渐被四平八稳、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所代替。

四是调查研究不够,群众观念不强。进入新的单位,调查研究至关重要,是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工作质量的必要前提和重要基础。对照自身来看,深入群众不够,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思想意识较弱;缺乏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宗旨观念不强。既使下去,也大多是走马观花、蜻蜒点水,浮光掠影。有时也只是被动地对某个问题作些调查分析和研究。但却没有抓住不放,深入下去。有些是想到了题目,没有深入研究做好文章。

二、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

以上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从更深层次上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放松理论学习和思想改造。理论学习不能掌握精神实质和科学体系,并难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势必造成了三个不良的后果。一是只顾工作,不顾政治理论学习,导致了政治理论学习的放松;二是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只为应付工作需要,对政治理论缺乏深入了解,流于一知半解,影响了理论水平的提高;三是思想改造缺乏实践性,缺乏艰苦环境的磨练,缺乏严格的党性锻炼,思想与实践脱节,影响了学习水平的升华。

2、宗旨观念有所淡化。没有很好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的进一步改造,有时产生松口气的念头,认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效能建设解析料料
       教师自我党性解析资料
       校长党性剖析资料
       机关党性剖析资料
       民主生活会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教师个人党性剖析文稿
       公务员自我党性解析范文
       以党内民主推动党内融洽
       安监管理局局长个人党性分析
       石油营销公司党性分析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妇联家庭助廉教育读书活动方案
    车间工人回顾范文
    中学图书馆管理总结
    电力安全我心中责任我肩上
    应对金融危机朗诵稿咱们工人有力…
    旅游局发展厕所改造讲话
    农业局发展新农村建设汇报
    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讲话
    公司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劳动保障监察管理工作方案
    水土防控监督管理办法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城镇医疗救助管理办法
    疫苗计划报损管理办法
    中医病历书写规范管理办法
    建设现场公示管理办法
    物业承接核查管理办法
    党性分析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