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考察材料 >> 正文
物业管理考察报告

应××国特许房屋经理学会的邀请,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徐俊达为团长的物业管理考察团一行11人,于2004年11月23日—12月7日赴××国进行了考察和访问,并与××国房屋特许经理学会进行了广泛交流,收获颇多,现将××国物业管理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国住房建设和分配制度
  在20世纪初,大约90%的××国人是靠租房解决居住问题的。到了20世纪未,××国推行住房制度改革,将国有住房出售给租户,还有一些半官方的机构即住宅合作社也集资建房,将房屋出售或出租给中低收入家庭,还有一些经济条件好的××国人直接从私人开发商手中购买房屋,但这个比例不高,大约占5%左右。1980年以来到现在,××国各地区地方政府将150万套房屋出售给了个人。目前为止,70%的××国人拥有了自己的住房,其中在××格兰这一比例达70%,威尔士达到了73%,苏格兰64%,北爱尔兰为75%。一项调查表明,90%的××国人希望拥有一套有产权的住房。政府将公有房屋出售给个人,价格是低于市场价格的,给了租户很多优惠,也促进了住房制度的改革。比如伦敦地区一套房屋,政府出售给个人时价格为169975××镑,而购买者再次出售时价格可达207246××镑,差价达4万××镑。我国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的住房制度改革就借鉴了××国模式。
  由于××国地多人少,大部分住宅以独立式别墅存在,其次是联体别墅,经济条件较差的居民住高层住宅,这也决定了××国物业管理的类型。
  二、××国物业管理类型
  ××国房屋的类型决定了物业管理的类型。一般来讲,非住宅即商业楼宇的管理模式和我们差不多,管理的重点也是房屋及设备设施管理,包括设备的日常运行,维修和改造等。物业管理服务内容和标准通过物业管理委托合同约定,管理费用也大多采用佣金制。
  而住宅的物业管理和我们有很大不同,比我们的物业管理要简单,因为大部分人住在独立式别墅里,别墅之间的道路、绿地及各种市政管线、设施均由政府部门维护管理,业主需每年交纳物业税(council
  tax),一套别墅(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左右)一年的物业税大约1600××镑,相当于一般职工工资(年工资36000××镑)的4.4%,是完全可以承受的。业主房屋本身的维修管理,则由业主自行选择物业管理公司来负责。当然,业主也可以自己做一些零维修的活儿,因为在××国,水、电零维修的人工费是非常贵,基本上是每半小时50××镑,这和我们水、电工非常廉价相反。
  由于房屋互不相连,维修及管理服务都非常简单,社区关系也非常简单,很少会产生邻里纠纷和共同事务的处理。
  除了独立式别墅外,还有少量的人住在高层楼房里,但是这些住宅区规模都比较小,不象我们大规模的社区,一般都是一栋楼为一个物业管理区域。这样的楼房一般是由私人开发商建设的,物业管理也分为前期物业管理和正常期物业管理。前期物业管理也是由开发商选定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原创:https://开发商在出售房屋时,会制定一个公约,公约中明确物业公司的名称,物业服务的内容、标准和服务收费,包括建设单位、物业管理企业和业主三方各自的权利义务关系,购房人要对此予以认可。业主入住以后,可以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对开发商选择的物业管理企业不满意的,可以解聘,自行选择满意的物业公司。
  住宅区的物业收费一般也采用包干制,每年是一个固定的数目,包括清洁、保安、房屋维修等服务成本以及物业公司的酬金。当然,帐目是需要向业主公开的,物业公司的帐目,业主可随时随地到税务部门去查询。对于小规模的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两新组织党建情况的考察报告
       县干部考察责任制的试行办法
       基层法律服务状况考察报告
       考察学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的…
       赴乳山邹平学习考察报告
       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经理基层单位…
       赴辽宁省考察学习计划生育的报告
       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考察报告
       温州学习考察团的学习考察报告
       赴地税局学习利用税控机加强税收…
     
    县委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实施方案
    加强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经…
    党校建国60周年优秀征文莫让讲真…
    创建文明食堂自查报告
    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机关工作状况报告
    学习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结起…
    学习十七大报告理论探讨文章科学…
    市劳动保障会上的总结评价讲话
    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材料
    劳动保障监察管理工作方案
    水土防控监督管理办法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城镇医疗救助管理办法
    疫苗计划报损管理办法
    中医病历书写规范管理办法
    建设现场公示管理办法
    物业承接核查管理办法
    考察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