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体检报告 >> 正文
体检中心总结

     时光荏苒,2009年很快就要过去了,体检中心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干部职工坚持党的卫生工作方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为指导,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重点,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目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深化科室内部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狠抓管理制度的改进和创新,提高职工的积极性;强化职工的思想和素质教育,增强了职工的责任心,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各项工作有了一定的进展,为2010年工作奠定了基础,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了总结经验、寻找差距,促进科室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现将2009年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医院新一届的领导班子为充分利用我院现有人员和设备资源,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我院的大型设备ct机、彩色b超等服务于民,让利于民,树立我院新形象。特别是为适应当前人们以健康保健为主旋律的今天,健康体检列为我院重点工作,体检中心的打造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

  2、体检中心是2009年9月新组建成立的一个科室,位于我院医技楼三楼,面积200m,有4名工作人员。其中:中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2人,临时工1人。室内配有崭新的电脑、彩电、沙发、办公桌椅和各种体检科室所需物品,待检室窗明几净、鲜花蔟拥,让您在享受健康体检的同时,还能享受舒适温馨的环境。

  3、体检组成员由三位院长和各科室的业务技术骨干组成,根椐体检工作随时抽出。体检中心是沟通内外、协调左右、联系四面八方的枢纽,工作也千头万绪,工作虽然繁杂琐碎,体检中心4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工作却分工不分家,在工作上相互鼓励,相互学习。

  二、工作开展情况

  1、优化体检服务质量,当好健康卫士。根据人民群众的各种不同需求制定各种体检套餐,由各单位或个人自由选择。完成体检的组织、咨询及解释工作。

  2、大力宣传医疗科普知识,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多次到各单位进行现场宣教、疾病健康保健知识讲座,接受教育人员达2500人次。把健康的理念传递给千家万户,让全县干部职工了解和重视健康体检。从9月1日—12月31日止,到我院参加健康体检的单位32个,人数1102人,个人27人,共建立电子档案1102人份。检查结果,患病567人,总发病率为51、45%。其中常见病、多发病为:血脂增高214人,发病率为19.45%;高血压69人,发病率为6.26%;血尿酸增高65人,发病率为5.8%;肾结石46人,发病率为4.1%;乙肝病毒携带者45人,发病率为4.08%;胆囊结石33人,发病率为2、99%;脂肪肝29人,发病率为2、63%;慢性咽炎28人,发病率为2、54%;肾囊肿25人,发病率为2、26%;胆囊炎24人,发病率为2.39%;鼻炎20人,发病率为1.81%;高血糖16人,发病率为1.45%;脾大12人,发病率为1、08%;通过健康体检部分干部职工早期发现问题有些留院治疗和给予健康指导,该项工作得到绝大多数来我院进行体检的干部群众一致认同和肯定。

  3、认真组织农合体检,提高农民的参合意识。参合农民的健康体检,由体检中心牵头,抽调各科室的业务骨干组成一个体检小组,配备有b超机、心电图机、化验、体格检查等设备,并整个工作做好周密安排。时间从9月1日—12月31日止,体检组的人员每天8:30从医院出发进村入户进行健康体检,风雨无阻,不通公路的村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机关干部体检总结
       征兵办体检组总结
       医院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总结
       省检会议讲话
       卫生局领导征兵体检讲话
       农村居民体检推动会讲话提纲
       健康体检结果调查报告
       健康体检疾病调查报告
       医院门诊抗体检测报告
       健康体检者5项指标调查分析
     
    建筑公司晚会搞笑音乐小品
    国家税务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团县委庆五四暨青年文明号颁奖文…
    把思想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
    县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教育局开展政治学习安排
    电影学院学生农村实习工作汇报
    中学数学老师就职小结文稿
    循环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
    企业资金链安全管理意见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新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报告
    干部职工体检工作方案
    行政服务中心工作考核计划
    加强市政服务中心建设意见
    党委中心学习工作意见
    文化中心工程推动会举行
    市党委采购中心工作要点
    党政信息中心工作总结
    市领导听取文化中心布置工作
    体检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