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思想汇报 >> 正文
思想汇报之怀念小平难忘小平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句话从自我们的第二代国家领导人邓小平同志之口,这句话使中华儿女骄傲的战在外国友人的面前。

   邓小平(1908~1997)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理论的创立者。

   回顾他的一生,我们仿佛再次看到了他赴法国勤工俭学的坚苦生活,再次感受百色起义和龙州起义的过程,再次见到他在艰苦的条件下担负领导华北敌后抗日根据地党政军的全面工作。在解放战争的战略决战阶段,担任统一指挥中原野战军、华东野战军的总前委书记,同两个野战军的领导人一起,指挥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攻克了国民党政府首都南京和上海、苏、浙、皖、赣等广大地区。如果没有邓小平同志,中国人民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新生活,中国就不可能有今天改革开放的新局面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他说,教育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知识不是立即就能抓得到的,人才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培养出来的,这就要抓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他还说,计算机的普及要从娃娃抓起。 

   从娃娃抓起,就是让我们的事业,着眼于长远,着眼于千秋万代。 

   为了教育,邓小平还大力呼吁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风气。 

  我国的小学教师,原来没有特级教师这个职称,社会地位和生活待遇都偏低。邓小平了解这个情况后,果断决策:现在小学教员的工资太低。一个好的小学教员,他付出的劳动是相当繁重的,要提高他们的工资。要采取适当的措施,鼓励人们终身从事教育事业。特别优秀的教师,可以定为特级教师。 

  于是,从1979年开始,我国小学教师也有了高级职称。到1985年,中国又有了教师节。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看到小平同志为教育所做的这些贡献,我想说一句“小平您好!您辛苦啦!”你让我们教师难忘,是你让我们教师的地位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我们将永远记住你。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思想汇报之怀念小平假如没有你
       思想汇报之纪念邓小平属于我那份…
       思想汇报之好干部标准思考
       思想汇报之纪念邓小平不会忘记
       思想汇报之这种劳动也光荣
       思想汇报怎样更好地创建学习型党…
       思想汇报群众利益无小事
       思想汇报之形式主义害死人
       思想汇报—做魅力共产党员之我见
       思想汇报让党旗心中永远飘扬
     
    文艺节闭幕式会议主持
    德育论文—学校德育治理
    20年邮政局深化信息化发展意见
    国税局计划
    乡镇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总结
    公司办公室个人半年总结
    高校生促销社会实习报告
    司法局依法治县总结表彰会讲话
    广电局年终总结
    自治县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上…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党员队伍政治思想考察报告
    高校生党员思想汇报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矿思想政治安排
    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商所综合
    电业局度职工思想状况调查问
    青工思想状况调查问卷
    中专学生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思想教育发展交流材料
    思想汇报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