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思想汇报 >> 正文
思想汇报之怀念小平假如没有你

小平,你好。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老百姓,从来都没有见过你,你也不可能认识我,我只想在你诞辰100周年之际,说上中国普通老百姓的心里话。

  假如没有你,我的奶奶可能活不到现在。她总是忘不了在那缺吃少穿的日子里,为了让她6个孩子能够吃饱,自己常常默默的忍饥挨饿;为了能让孩子上学,几元钱的学费需要东家借,西家凑。但现在,一切都变的令她不敢相信,孩子们的收入大幅度增加了,连孙子辈的都参加了工作,衣食无忧;政府考虑到她从来没有参加过工作,还每月定期发给她生活保障补助金,每次她拿到手,总感叹的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也只有社会主义才会这样啊”。奶奶,你现在就是好好保养身体,安享你的晚年吧!小平,我替我奶奶感谢你!

  假如没有你,我父亲可能一辈子就碌碌无为的过去了。父亲是六十年代的大学生,那时候的大学本科生,少啊!但是,在他一生中最年富力强的二十年里,他只能和其他工人一样每天做着重复的体力劳动。是小平同志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号召,才使我父亲得以重新焕发了青春,走上了他早就应该从事的岗位。小平,我替我父亲感谢你!

  假如没有你,我可能没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更没有机会在这互联网上徜徉。高考是个独木桥,不管如何,从这根独木桥上走过来的千万学子将记住你,因为是你给了一代人机会,给了这一代人超越他们父辈的机会。小平,我由衷的感谢你!

  假如没有你,香港、澳门不会这么平稳顺利的回归祖国。港澳同胞在外风雨飘零百年,最终得以回到祖国的怀抱。我们期待“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能够在祖国的宝岛得到实现,我们期望,所有的炎黄子孙能够在一面旗帜下建设我们的家园。

  假如没有你,国家可能没有现在这么繁荣富强。如果二十多年来,继续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指导思想,我们都不敢想象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还会多走多少弯路,浪费多少机遇。我相信,我想中国绝大多数人都相信,这些年来的道路是正确的。只有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民才会真心诚意的拥护你;只有国家的经济繁荣了,实力增强了,在世界上,中国才会得到他应有的尊重。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老百姓,只能默默的对你说声:“小平,你一路走好!因为有了你,中国得到了改变,全中国的百姓不会忘记,他们都记得那个人民的儿子--邓小平!”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思想汇报之纪念邓小平属于我那份…
       思想汇报之好干部标准思考
       思想汇报之纪念邓小平不会忘记
       思想汇报之这种劳动也光荣
       思想汇报怎样更好地创建学习型党…
       思想汇报群众利益无小事
       思想汇报之形式主义害死人
       思想汇报—做魅力共产党员之我见
       思想汇报让党旗心中永远飘扬
       党校学习思想汇报8
     
    国土资源局经济社会发展计划
    乡镇科技入户指导人员个人总结
    药监部门打击毒品工作汇报
    电信企业科学发展观演讲稿二
    医院领导中层干部聘任总结会议讲…
    村官创先争优促发展个人感悟
    人事制度改革思考体会
    常务副县长元旦会议讲话
    小写文化大众文化两种时间
    质监局半年综合治理总结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党员队伍政治思想考察报告
    高校生党员思想汇报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矿思想政治安排
    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商所综合
    电业局度职工思想状况调查问
    青工思想状况调查问卷
    中专学生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思想教育发展交流材料
    思想汇报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