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述职报告 >> 正文
初三班主任任职回顾

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同仁朋友,大家下午好!

在这里要耽误大家几分钟时间,就我过去一学年的工作向大家做个汇报。

过去的一学年,我担任初三(4)的班主任工作和初三(4)、初三(10)两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说实话,今天的述职报告很让我头疼,在办公室忙乎了一中午,迟迟落不下笔。怎么说呢?个人能力怎样,还得年级和学校领导拍板才行,个人表现如何,还得同事们说了才算。思来想去,在这里还是结合自己的一点工作累赘一下这一年的工作体会吧!

体会一:热情,教育教学工作的立根之本;

一直以来,我都在思索一个问题:怎样让自己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届又一届一节又一节、一课又一课的教育教学工作保持永久的新鲜感?生计所迫?肯定是个原因,但是,好像又不仅仅如此,因为这个原因能迫使我去努力工作,但不能迫使我持久的、不断的去挑战工作、积极主动去优化工作艺术的动力;思考了好久,终于找到一个词语给出较为恰当的答案,原来,是对这份工作的热情,这份热情来源于对学生的热爱,来源于对“老师”这个称呼感到无比的光荣感和神圣感。所以,才会有这一年来对年级学校交代工作的积极参与,才会有对问题学生不厌其烦地教育以及对教育教学的不断反省和思考期望,当然,也是这份热情,让我尝到了过急过激地工作带来的酸楚与后悔,也是这份热情,让我在工作中品味到失败的狼狈。但是,恰是这份热情,成就了一个不断成长的我,丰富了我的人生体验,所以,我会热情依旧;

体会二:方法,永无止境的探索课题

有道是,热情能给学生、同事带来阳光,但是,只有方法正确,才会给人以温暖。这一年的工作经历,这点体会,特别深刻。魏书生老师说一件事情有不止一千种以上方法去处理,老师的作用在于帮助学生找到一个最适合的方法。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教无定法,但是教有优法。一直以来,每当遇到领导交代我的工作、或者班主任与教学工作,我都努力去尝试找到最有效益的途径去完成它。因此,在很大程度上,我的工作就成为了一个探寻方法瑰宝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过完美的表现,但是,也有过痛苦地失败,在这里,要谢谢学校年级领导,给我的失败以宽容,给我的成功以肯定。我也一定会继续探索下去,做一个讲究方法的教学工作者。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党委书记就职小结
       安全个人就职小结
       音乐教师个人就职小结
       校领导考核就职回顾
       老师个人就职小结
       工厂库管员就职回顾
       人力资源经理就职小结范文
       建筑试验员任职回顾范文
       新学期班干就职小结
       学校校长就职小结范文
     
    农村信用联社经营管理会议讲话
    小学冬季长跑方案
    科技饲养土鸡的实习汇报
    区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简报
    镇人大主席公众演讲
    人事局妇女发展规划评估总结
    工会财务治理规定
    副市长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上祝辞
    公司春节联欢会
    信访局机关建设党建意见市
    班主任评价范文
    班主任在创先争优总结材料
    200班主任创先争优管理总结
    班主任争先创优总结材料
    班主任加强自身修养的总结
    班主任爱献学生经验交流材料
    高中班主任个人事迹材料文稿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班主任版\教
    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发言材料
    初三班主任讨论会发言材料
    述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