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数据报告 >> 正文
美元贬值影响中国投资

   “中国在美国的投资损失不会达到80%, 但实际上最终可能损失20%-30%”, 克鲁格曼说, 中国在美国投资最大的风险是美元贬值。

  克鲁格曼将在今年5月份访问中国, 他告诉本报记者, “中国陷入的美元陷阱非常深, 以至于中国想要进行多元化的配置, 一定会造成资本损失, 这是中国最担心的。 ”

  这位敢言的经济学家最近毫不留情地批评了奥巴马政府的金融救助措施, 引起广泛影响。 美国《新闻周刊》上周对克鲁格曼进行了封面报道, 称他是奥巴马的“诺贝尔烦恼”。

  “中国做的事情正是我不断催促奥巴马政府要做的事情”

  《21世纪》:中国总理温家宝说有点担心中国在美国投资的安全。 你认为中国在美国投资最大的风险是什么?另外, 中国如何更好的管理这种风险?

  克鲁格曼:中国购买美国政府债券的热情很高, 也购买了很多机构债券, 这些是有政府隐性担保的。 如果以美元来计价的话, 中国不会有太多的资本损失。

  这些投资最主要的风险是, 美元相对于一篮子(中国希望购买的)货币大幅贬值。 中国陷入的美元陷阱非常深, 以至于中国想要进行多元化的配置, 一定会造成资本损失, 这是中国最担心的。

  中国在美国的投资损失不会达到80%, 但实际上最终可能损失20%-30%。 这不是一场灾难, 它相当于中国近些年来经济以10%-11%的速度增长, 但投资回报非常低甚至是负值。

  有人说美国会出现恶性通货膨胀, 我相信这将是最糟糕的结局, 但我并不认为这种情况会发生。 在我看来, 收购这么多的美元资产真的不是明智的策略, 但还谈不上是灾难性的策略, 只是浪费了钱。

  《21世纪》:你说经济刺激方面欧洲错了, 美国对的。 对中国的刺激方案怎么看?

  克鲁格曼:中国宣布了非常激进的经济刺激方案。 而官方正在公布各种积极的成果, 如银行信贷猛增, 经济好转。

  如果这些都是真的, 那中国确实做得非常好。 但是这种经济形势的逆转来得太快了, 我对此持怀疑态度。 我很难相信这么短时间内银行信贷和市场情绪变化如此之快。

  中国做的事情正是我不断催促奥巴马政府要做的事情, 即通过大规模刺激来逆转经济。 所以关于中国我也要做一些研究工作, 看看情况是不是真的如此。

  美国还需要对银行进行大清理

  《21世纪》:最近股市大幅上涨你如何看?经济基本面出现了转变吗?

  克鲁格曼:目前只是经济下滑的加速度确实在减缓, 也就是说情况恶化的速度在减慢, 但实际上经济并没有任何转折点的迹象出现。

  《21世纪》:伯南克说美国经济将在今年年底前触底, 而奥巴马上周说美国经济已经初现曙光, 你同意这些乐观的看法吗?

  克鲁格曼:伯南克可能会是对的,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今年下半年某个时候可能会宣布衰退正式结束了。 但是我们并没有正式的衰退定义, 所有指标都向下就是衰退, 但是只要有一些指标开始向上了, 我们就宣布衰退结束了。

  2001年时, 官方宣布的衰退在当年11月结束, 因为工业生产和gdp当时出现了小幅上涨。 但不幸的是, 在衰退结束之后的一年半, 失业率仍然不断上升。 所以, 假如官方在今年10月份宣布衰退结束, 我是不会感到奇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币区域化情况报告
       证券稳定贷款数据报告
       用电量降幅经济报告
       经济回暖支撑市场强势报告
       电力公司营业成本及业绩增减对比…
       服装行业加入世贸情况报告
       2009年国民经济情况报告
       经济发展控制物价分析报告
       2009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报告
       提高统计分析数据能力报告
     
    教工代表学校表彰会发言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总结
    设备厂荣辱观演讲稿知荣辱方有大…
    干部考察动员大会讲话
    市司法局二00六年党建意见
    争当全省山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
    财务管理制度
    工商行政管理会议上的讲话
    教师演讲稿教师不要让你事业清贫
    已购公有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商品…
    【海关】前3季度进出口总值突
    数据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