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事迹报告 >> 正文
任长霞先进事迹报告会演讲稿——我姐姐任长霞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我叫任丽娟,是任长霞的妹妹。我姐姐走了,她把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她热爱的公安事业。在姐姐的追悼会上我看到,鲜花如海,挽幛如云,十几万登封老百姓流着悲伤的眼泪为姐姐送行的情景,深深地震撼着我和全家人,我们受着无比悲痛的同时,也为她感到无限的自豪和骄傲。这些日子,姐姐形象一直在我脑海中浮现,她的音容笑貌依然历历在目。姐姐在农村长大,从小脾气倔强,能吃苦。六、七岁开始,她就喜欢舞枪弄棒,跟着别人学武术,为受欺负的小朋友打抱不平。长大后,她整天抱着侦察小说看,梦想着将来当警察,在路上只要看见穿警察制服的人,她都会回过头多看几眼。1981年,姐姐如愿以偿地考上了河南省人民警察学校,终于圆了她少女时的警察梦。
入警后,她更是有那么一股子劲儿,凡事都要争做最好的一个。有一年,河南省公安系统开展大比武,为了取得好名次,姐姐把各类答题背得滚瓜烂熟,借了一台抢答器搬回家,练习如何快速使用,还拉我和姐夫轮流陪她练习。我也不知道说了多少“预备,开始”,嗓子都冒烟了,她还不罢休。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了全省第一名。在预审科,她审的案件数量最多,还领到了1000元的奖金。当时她很兴奋,热热闹闹地请家人吃了顿饭。
姐姐争强好胜,有英雄情结。1998年11月,郑州市公安系统竞争上岗,她凭着自己的实力竞聘到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当了支队长。在这个岗位上,她如鱼得水,当年便配合刑侦支队破了许多大案。从此我姐在郑州警界声名大起。在打黑除恶斗争中,姐姐带领打黑专案组预备打掉郑州一个有着100多打手的黑势力团伙。这帮歹徒绑架了姐夫的弟弟,并捎话说:“如能网开一面,要20万、30万都行。你姓任的不网开一面,就撕票。”姐姐直接拨通对方电话,义正词严地说:“你们这样干,罪加一等!限3天内放人!”慑于姐姐的气势,对方乖乖地把人放了。
姐姐热爱她的工作,更热爱自己的家庭。姐姐婚后的那一段日子非常甜蜜。她和姐夫在家一直有个习惯,谁先回家就给对方倒上一杯水。晚上她俩经常一起做饭,最喜欢做的是红烧泥鳅。吃完饭,姐夫吹笛子,姐姐唱歌,她最喜欢唱《谁说女子不如男》、《黄土高坡》。他俩那和谐幸福的样子,让我羡慕不已。儿子卯卯出生后,姐夫在外地进修。姐姐教孩子学会的第一个词就是喊爸爸,姐姐将卯卯叫爸爸的声音录了下来,兴奋地寄给了姐夫。
后来工作忙了,回家渐渐少了。调到登封后,她便把登封当成了家,姐夫既要操持家务,还要照顾孩子。他虽有怨言,但却能理解姐姐的工作。他说:“一个公安局,有上千号人让她管,就是一个男人也不轻易,更何况她一个女人家。”
姐姐工作忙,经常没时间照顾儿子,卯卯是吃百家饭长大的,东家放一天,西家搁一晌。有一次,天下着大雪,姐姐接到紧急任务,来不及安置卯卯,就去执行任务了。傍晚,回到家,三岁的卯卯不见了。姐姐心急如焚,深一脚浅一脚的跑到我妈家和全家人四处寻找。找到卯卯时,他身上穿着薄薄的衣服,小腿光光地埋在雪地里,身体都快冻僵了,姐姐紧紧地抱着卯卯放声大哭起来。我记得那是姐姐最伤心的一次。卯卯上初中的时候因为想妈妈了,又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就一个人从郑州家中骑自行车到近百公里外的登封找她,骑了不到一半的路,天就黑了,自行车也蹬不动了,一不留神,车子碰到路边的石头,摔倒了。他的胳膊、腿和肚子都磨破了。当姐姐知道后,让人将卯卯接了过来。看见儿子脸上厚厚的一层煤灰,裤子开了缝,新买的运动鞋也裂开了,她一把拉过儿子,抱在怀里,连声说:妈妈对不起你,妈妈对不起你。
逢年过节,家庭聚会,她总答应参加,可总是失约。爸爸在1998年突患“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主持…
       法院审判员先进事迹报告材料
       下岗职工党员先进代表事迹报告材…
       先进性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材料
       稽征所财务股长个人先进事迹报告
       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报告
       烟草专卖局市场治理所所长事迹报…
       烟草公司文明职工标兵个人先进事…
       电力工人代表先进事迹报告
       油田干部个人事迹报告
     
    民政局深化民主教育管理讲话
    电信部门办公室领导竞职演讲
    学习焦裕禄精神心得让生生不息焦…
    规划局开展科学规划发展方案
    税务局讲解词
    求职信师范专科学校
    我为先进性教育准备点什么
    食品安全监测工作方案
    中俄朝晚会串联词
    市邮政治理局党支部目标治理考核…
    任长霞事迹心得体会
    新时期警察楷模——电视连续
    新时期警察楷模—电视连续剧
    任长霞事迹观后感
    任长霞先进事迹报告会演讲稿
    任长霞先进事迹报告会演讲稿
    任长霞事迹报告会串联词
    学习任长霞入党思想汇报
    学习任长霞先进事迹思想汇报
    学习任长霞事迹演讲稿
    事迹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