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商业报告 >> 正文
商业贿赂治理活动阶段性汇报

  
  建设领域是商业贿赂治理的重点领域之一。作为我们余姚市建设局,我们的主要职责是:世纪秘书网,互联网秘书第一品牌按照法律、法规做好建设行政管理工作,包括建设市场准入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等;负责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行业管理;负责市政及公用事业的建设和管理;指导村镇建设;负责房地产管理,包括城市拆迁、房屋权籍交易、公房管理、房屋安全、物业管理等。目前,我局下属有路灯处、环卫处、园林局、质安站、市政前期办、房管局、城投公司、自来水公司、排水公司等20多个企事业单位,这些单位都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并且都承担着大量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任务。根据职责和系统特点,我局在商业贿赂治理工作中主要有两大任务:一是加强监督和制约,教育和引导建设系统内部工作人员依法行政、严格审批、廉政建设,树立正气,坚决抵制各种不廉行为;二是积极引导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等局行业管理企业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维护建设市场公平,促进建设市场有序、健康发展。前阶段,我局按照上级建设部门、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建设系统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今年3月份建设部、省建设厅召开建设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局就立即着手启动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我们通过召开各类座谈会、走访等形式,调查分析了我市建设市场商业贿赂的主要表现形式,并多次在党委会专题讨论研究治理商业贿赂问题。在此基础上,4月份我们根据建设系统实际制定了《余姚市建设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为了统一思想,部署落实具体工作,5月22日,我局在余姚影城召开了由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以及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监理企业、物业公司、房屋拆迁公司等300多家局行业管理企业负责人参加的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动员大会。会后,各单位也在各自单位内部进行了再动员,并利用各种载体和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消除不正确思想,营造良好氛围。6月底,我局结束了动员部署阶段的工作,并从7月份开始转入自查自纠阶段。为抓好自查自纠工作,我们制订并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建设系统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意见》,对自查自纠工作的内容和环节,自查的方法和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计划8月底结束,自来水公司、环卫处、园林局等单位的自查自纠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二、推进工作的主要做法
  (一)大力宣传动员,统一思想认识。
  一是大会动员。在5月22日召开的建设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动员大会上,宋建勋局长对建设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进行了动员,舒文根副局长具体进行了布置,市纪委副书记郑桂春对建设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层层动员。局属各单位在大会后都各自在单位内部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再动员,自来水公司还扩大动员对象范围,将承揽本单位工程的20多家施工单位列入动员对象。三是宣传动员。如局参加市统一组织的商业贿赂治理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出的建设领域商业贿赂治理工作的有关内容,并在余姚电台、余姚日报、建设网站等媒体上宣传建设系统反商业贿赂的有关内容,各下属单位还在《排水信息》、《水报》等本单位内部刊物上辟出专栏进行宣传。通过动员,使全体建设系统从业者充分认识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重大意义,澄清 了错误观念,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参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突出工作重心,带动整体工作。
  一是明确治理的重点部位和环节。主要是着力解决在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商业联合会镇商会报告
       治理医药领域商业贿赂情况
       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情…
       医院开展治理医药购销商业贿赂
       治理商业贿赂自查
       房地产评估机构治理商业贿赂自查…
       规划建设系统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
       信用社治理商业贿赂自查报告
       治理商业贿赂情况综述
       国土局治理商业贿赂的汇报
     
    人大代表考察材料
    市委办公室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桑蚕生产回顾文稿
    小学副级领导述职报告
    庆祝国际护士节演讲稿
    招商办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民政局农村税费改革会议讲话
    商务局半年总结及下半年安排
    泥石流应急方法事迹材料
    学校安全监督治理奖惩制度
    治理商业欺诈专项行动
    商业街道安全整顿总结
    商业街道安全整顿总结
    商业贸易局年终工作总结
    市党委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方案
    整顿商业贿赂工作总结
    钱康商业计划书
    商业计划书格式
    保守商业秘密约定书
    县工商业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
    商业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