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两会工作报告 >> 正文
两会期间学习讨论政府报告发言材料

两会期间学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材料
两会期间学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材料
  各位领导:
  你们好!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我的观点是:无论是去年还是过去的十五期间,政府所采取的抓手扎实有效,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欢欣鼓舞,对存在问题的分析中肯实在,对今年及十一五的目标规划切实可行,又鼓舞人心,报告的行文又不拖沓冗长,短短的一万多字囊括了全县人民所关心的方方面面,也体现了政府领导班子工作效能高,工作作风实,全县人民会感谢你们的,从而会加倍的支持和拥护你们。
  我是来自教育一线的代表,现就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谈一下我的一点看法。
  我想谈的主题是:做实做强职业教育,大力培养技工人才。
  发展职业教育,加快人才资源开发,是落实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促进就业再就业的重大举措,是提高人民素质、提升综合实力、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也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实现教育事业全面协调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职业教育,尤其是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与繁荣经济、促进就业、维护稳定、建设先进文化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许多发达国家,各类职业学校培养的中高级技术人才与高等教育所培养的学生数相当,甚至超过高等院校学生数。国发⒉号的《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中就明确提出:十一五期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与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相当,须为社会输送多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我县来讲,每年得向社会输送⒋千左右合格的专业技术人才。
  而在这一数字背后隐含着一系列的问题:中高级技术人才的严重短缺,与我县飞速发展的社会经济不相协调;企业中好多中高级技术工人为从外地引进的人才,本地的一些初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或是高中毕业生不是无用武之地,而是无才可用,在就业中出现高不成、低不就的现象;对于初中毕业生的去向选择,家长们普遍看好普通高中,对中等职业教育抱怀疑态度,即使子女知识学习能力欠佳,但动手操作能力极强,多数家长也情愿花钱买读普高,尽管攻读大学的希望很渺茫,问题就在于他们对中等职业学校教育的不信任,这种情况在中等职业学校的春季招生和提前招生时更为明显;即使是在中考后,同样是就读职高或中专的,毕业生流失现象很常见;就读期间,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而中途辍学的也为数不少……。
  以上这些问题是不是意味着我县中等职业教育失败了,是否意味着政府对职业教育忽视了呢?这倒未必。回首十五期间,在原有基础上,我县政府投入亿多巨资扩建职教中心,花大力合并职教中心和工业学校,从规模和结构上,提供了职业教育发展的平台,其后,在每年的政府工作思路中,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均在其中;几年来,通过上下努力,职业教育还是取得了较大发展,比以前有了改善,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明显增强,培养出来了一定数量的各类治理型、技术型人才,为

企业输送了一些高素质的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他们在各行各业中发挥自己的能力,为我县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不过,就我县目前经济高速发展的势头来看,现行职业教育已满足不了经济发展的需要,也就对职业教育的质量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
  为此,我县职业教育改革是势在必行,充分学习并领会国务院的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并结合我县实际,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并切实加以落实,增强职业教育的发展活力,提升职业教育品位,真正办好老百姓信得过的职业教育,花香自有蜜蜂来,职业教育也就红红火火了。就此,我想谈几点看法:
  首先要加强对职业教育的宣传力度,尤其是对社会各界的宣传,加深百姓对职业教育的熟悉,消除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热电公司两节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
       两会期间人大建议落实情况汇报
       两节两会期间开展物业行业便民服…
       热电公司两节两会期间信访总结
       两会议案提案办理小结
       镇建立两员两会制度农村基层党风…
       两会政府报告
       两会报告
       两会思想汇报
       政府两会学习心得
     
    教育系统党员先进性调研方案
    竞选安全副队长的演讲稿
    国庆通宵晚会主持稿
    妇联组织建设情况调研报告
    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电信战略转型
    民政局发展理论党建交流材料
    科级干部考察材料
    国庆节快板国庆赞歌
    20年春校园运动会部署方案
    纪律学习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做好春节期间工作安排
    国庆节专题国庆期间小学生手
    挂职学习期间造林绿化改善生
    供电所局长雪灾期间保电事迹
    学院军训期间的个人思想体会
    两会体会学习温总理民生问题
    两会精神学习心得
    两会学习心得
    两会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