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科学发展观 >> 正文
09年领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汇报

    按照厅党组的统一安排,通过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和深入思考,对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基本上树立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真心实意地服务“三农”的自觉性,从而也增强了找出差距、改进工作,更好地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入分析检查阶段以来,通过征求意见,深刻反思,初步找出了存在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通过征求大家的意见和深刻反思,我们认识到省阳光办在以下几个方面存在问题:

      (一)破解“三难”问题还没有找到有效的途径。

  1、培训机构招生难。一是培训机构岗位设置老化,不能与市场对接;二是培训补贴偏低,不能满足农民学习和提高技能的需要;三是农民组织化程度低,部分农民有小富即安的思想,认为培训学习浪费时间,没有必要。四是有些地方对党的政策宣传不够,阳光工程政策还没有深入人心。

  2、企业招工难。一是培训机构与用工企业信息不对称,使培训与用工脱节;二是企业用工是市场行为,在用工的福利待遇上不能满足农民工的愿望;三是部分农民眼高手低,不能融入现实,造成站在这山望着那山高的现象;四是绝大部分农民不是经党和政府合理有序的引导转移就业,是盲目的流动,是候鸟式的迁移。

  3、农民就业难。一是没有参加培训,农民缺乏技能,只能靠简单劳动挣钱,很难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后,企业用工对对领导技能的要求;二是盲目流动很难找到工作,不了解市场,掌握不了信息,更不知市场缺什么人力资源,市场信息无法与农民对接,无法学习提升,很难转移就业;三是就业后的待遇与农民的愿望差距较大,无法安心务工,更谈不上长、稳、高就业。

  (二)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不强。主要表现在省阳光办没能根据实际及时引导和调整工作重点按照市场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各级阳光办对培训机构抓得不实,对培训岗位的设置没有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进行适时调整,引导培训机构做出品牌,需要进一步提高劳务市场的竞争力。

  (三)财政投入偏少,补助标准偏低。一是工作经费不落实。阳光工程实行的是公开、透明的操作程序,每个培训学员的台帐管理建立了“一帐五据”,每期培训班 “第一节课”均由阳光办工作人员主讲,在培训过程中实行全程监控,工作成本大,少数地方工作经费不落实,导致个别培训机构管理放松,台帐不健全,套取培训补助资金的现象依然存在。这充分说明,工作经费不落实,严重影响各级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甚至出现问题。二是阳光工程补助标准偏低。扶贫部门的“雨露计划”、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技能就业计划”等,补贴标准为每人500--1000元。今年,农业部门的“阳光工程”培训补助标准人平仅为255元,远远达不到省委、省政府规定人平补贴500元的补助标准。这个补贴标准难以减轻农民培训的经济负担,从而影响了农民参训的积极性。并导致培训机构招生难,同时业严重影响培训机构办学的积极性。

  (四)培训岗位不能适应农业、农村发展的需要。当前农村社会主体发生裂变,各种社会主体出现,需要我们做好服务工作。一是重视农村服务业的发展不够,缺少培训岗位和就业载体。二是推动全省各培训机构为农业第一生产发展服务的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集团公司科学发展观活动五个一天…
       机关事务管理局科学发展观学习调…
       机关工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房产局房管局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政务服务中心科学发展观调研阶段…
       盐业公司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
       邮政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结
       农牧局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
       企业车间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阶段…
       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小结申请…
     
    城管局加快党委学习计划
    支部领导学习心得
    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
    公司技术技能比赛承办总结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扶残助残先进个…
    教育奖励基金颁奖仪式上的讲词
    作风纪律整顿安排意见
    读悲惨世界的个人领悟
    老师师德述职报告
    民政局后备干部考察材料
    公司回顾09年合作历程及展望
    09年先进评选条件全集
    09年办公室主任组织生活会发
    试论青年领导干部职责与修养
    09年反腐倡廉心得体会
    09反腐倡廉心得体会
    09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心得体会
    09预备党员党课心得体会
    09年执行力学习心得体会
    温总理09年政府报告学习心得
    科学发展观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