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竞聘报告 >> 正文
银行会计部结算科经理竞聘报告

首先感谢各位领导给了我这样一次锻炼机会,也感到很荣幸。
之所以选择会计部作为我的竞聘目标,首先是因为会计部有我非常敬佩的优秀领导班子,相信他们一定能带领我们做好全行的会计结算业务管理工作,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其次是我原来就是从会计部走出去,如果能从网点工作后又回到会计部,一定有助于我更好的做好结算业务方面的管理工作。结算科是会计部新设立的科室,其主要职责是做好全行本外币结算业务的管理工作,制定相关结算业务管理办法与规章制度,监控全行结算业务运行情况,促进全辖结算业务的健康发展。虽然这个岗位对我来说有一定的挑战性,但我相信几年的工作经历有助于我做好这项工作。以下谈谈我个人的一些情况:
1、 虽然我现在是在网点工作,但会计部的领导与同事对我都比较熟悉,领导是我一向尊敬的老上司,同事是我曾经共事的好同事,我自己虽然在会计部工作的时候主要在项目组工作,但毕竟也是从会计部出去,这次如果能够回到老本营来,我相信一定能够尽早进入最佳工作状态,配合部门领导与其它科室共同做好全行会计结算业务的管理工作。
2、 近几年来我有在分行部门与网点工作的双重经历,熟悉本外币各项结算业务。虽然我在分行工作时主要参加项目组的系统开发工作,但这有助于我对整个会计结算业务知识的疏理,尤其是参加(来自21mishu.com)系统的开发,使我对目前运行的**系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能做好系统结算业务参数的维护管理,而且能及时适应结算业务的变化推动系统功能的优化,促进全行结算业务管理水平的提高。另外,在网点半年的会计主管工作经历使我对柜面的会计结算业务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不仅能根据结算业务的变化及时的建章立制,而且能使推出的各项结算业务管理办法具有更强的可操作性。
3、 我从事过多年的外汇会计结算业务,可以(来自21mishu.com)发挥自身这方面的优势,加强对外汇会计结算业务的管理,推动外汇会计结算业务进一步规范发展。
下面谈谈我竞聘结算科经理这一岗位的工作设想:
1、 要有全局观念,以整个部门的工作大局为重,配合部门领导与其它科室共同把全行的会计结算业务管理好。
2、 带领科室全体员工加强全行本外币结算业务的管理工作,一方面做好人民银行和总行关于结算业务的规章制度的贯彻实施,一方面根据我行实际制定本外币会计结算业务制度、管理办法及操作流程,使我行的会计结算业务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得到更好的规范与发展。
3、 会计结算业务历来都是银行经营的高风险部位,如果我是结算科经理,我将始终把加强结算业务的内控建设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从规范结算业务的柜面操作与加强管理两方面入手,努力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将结算部位风险降到最低限度。
4、 根据结算业务的发展变化,适时的提出结算业务方面的系统功能优化方案,提高对全辖结算业务的监管效率与监管水平。比方说,这次关于新的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结算账户的时限控制与转账结算方面的一些新变化,如果通过系统自动控制,可以大大降低监管成本。
5、 加强对网点会计结算业务的管理与服务,促进柜面业务规范发展。
以上是我的竞聘报告,最后,我要谈的是,不(来自21mishu.com)管竞聘结果如何,我都将一如既往的在我新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就我目前的工作岗位来说,作为分行委任会计科长,可以说都在会计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如果我能竞聘成功,我将竭尽全力的按照部门领导的布署与以上的工作设想开展工作;如果我仍然留在网点工作,希望会计部各位领导今后能给予我以及我所在的网点更多指导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税征收管理分局局长竞聘报告
       公司党委书记竞聘报告
       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竞聘报告
       企业队长岗位竞聘报告
       分管电信市场的经营竞聘报告
       原创首发医院院长竞聘报告
       网络运维部竞聘上岗汇报材料
       竞聘网络运维部正职汇报材料
       学校德育主任岗位竞聘报告
       法学系党总支副书记竞聘报告
     
    企业灾后重建计划
    学习地税局长讲话心得体会
    党工委指导思想安排意见
    工商行政管理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电力企业职工先进事迹演讲稿
    竞聘工商税务局干部发言材料
    建筑市场整顿实施意见
    高中新课程教学实施意见
    旅游市场会议讲话
    理事长省棉花协会年会上的讲话
    进出口银行分行开业讲话
    市领导在邮储银行对接会上的
    规划审批委员会举行会议
    银行合规文化建设纪实
    银行发展双评教育交流材料
    银行学习领导交流材料
    银行规范化建设交流材料
    农村合作银行文化建设交流材
    企业信用行为会计学分析报告
    商业银行保密工作总结材料
    竞聘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