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汇报 >> 正文
县资产投资工作汇报

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以“创先争优服务项目”活动为抓手,以政府投资为引导,以社会投资为重点,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改善投资环境为手段,以拉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促使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的增长趋势,始终把加大固定资产投资作为促进全县经济增长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

一、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稳定增长

年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7118万元,增长30.84%,按产业构成分,第一产业投资2338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28%,第二产业投资17041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2%,第三产业投资13331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3.94%。

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主要特点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投资工作,以项目争取促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促经济建设,对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强化约束机制、责任机制,工作中加强对目标责任制的督促检查,加大对重大项目的协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二)民间投资增长强劲。总投资中,民间投资为70509万元 ,同比增长247.69%,占投资总额的21.55%。

(三)重大项目支撑明显。年施工项目98个,计划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为24个,占施工项目的24.48%,而实际完成投资额225727万元,占投资总额的60%,成为全县投资增长的新动力,有效地拉动了投入总量。

三、固定资产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虽然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呈现良好的增长势头,项目建设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明显,但是全县投资运行中还存在着项目储备不足,项目推进缓慢,投资结构不合理等问题,随着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同期基数增大,重大项目先后竣工,保持投资增速难度日益加大,投资形势将日趋严峻。

从投资结构和完成进程来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前期审批环节多、时间长、施工期间资金利用效率较低,突击完成投资现象较多等问题,仍制约着全县投资增长。另外,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银行等主要筹资渠道收紧货币供应,延缓了开发投资的进程。

四、年投资建议

1、积极储备项目。积极储备一些符合产业政策的重大项目,是解决投资增长后劲不足问题的重中之重,要努力争取大的建设项目落户,才能确保投资的稳定增长。

2、加大项目的跟踪力度。对续建的投资项目,要适时进行跟踪,努力做好各阶段的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进展顺利,督促项目尽快竣工。对已批准尚未开工的项目,县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确保项目尽早开工。

3、加强产业政策引导,促进投资多元化。要大力支持和鼓励非公经济和民间投资发展。继续执行优惠产业政策,鼓励外地企业进入我县投资领域,特别是要引导外地企业对我县市政建设、三产等领域的投资,稳定民间投资发展的主体地位,不断拓宽投资渠道。

4、继续加大对投资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力度。为确保全县今年投资总量稳步增长,应继续采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全县今年投资任务的顺利完成。

5、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商引资是促进投资增长的有效途径,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出台相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让更多的社会资金、项目落户到。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干部培训方式调研报告
       干部监察调研报告
       污染物总量控制现状调研报告
       低碳经济发展现状调研报告
       县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调研报告
       创争动员大会上领导讲话
       党代会精神学习会上领导讲话
       我的老好人妈妈
       母女俩
       有趣的家庭趣味运动会
     
    小品急救风波
    广电局活动总结
    学校检查安全自查汇报
    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领悟
    民政局发展政治教育管理讲话
    学校的德育老师述廉报告
    党支部建设达标年终报告
    小品理解
    公司个人安全保卫总结
    农业工业化一个甲子等待写张培刚…
    市政资产投资情况分析报告
    市区资产投资报告
    经营性资产清查实施意见
    国有资产处理管理办法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工作报告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意见
    副领导对行政单位资产清查讲
    领导在资产投资推动会的讲话
    财政局集体资产管理交流材料
    财政局资产产权管理交流材料
    工作汇报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