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汇报 >> 正文
下乡支教工作汇报

这个暑假,我在进行了为期9天的支教活动。我被安排担任六年级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刚开始我觉得有点压力,毕竟我面对的是已经毕业的六年级升初一的学生。由于期间有台风康森的阻挠,我们不得已得把两天的课程取消了,很多学生都说,老师可不可以补回被台风“吹”走的课啊。想再为他们多上几节课,但是没办法,还是要服从我们队的安排。

很庆幸自己加入了这个团队,9天的时光虽然很短暂 ,但是我却收获很多。虽然我们住的条件不是很好,也不算很差,这也能够锻炼到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有空去帮阿姨洗洗菜,饭后收拾盆子。我们都很团结,互助,在共同的工作中,我们一起克服困难,增进了解,增进友谊。

一开始,孩子们有些腼腆,对于我们这些初次见面或者见过一次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有些拘束。可是他们身上的朝气和渴望是无法遮掩的。学生们从见面会的不肯靠近,到与我们互相嬉戏打闹,再到临别的依依不舍,这个过程记录着我们之间的情谊。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一眨眼9天就过去了,支教的生活很充实,虽然天气很热,每天晚上我们几乎都呆在教室(我们睡觉的地方),想着这时候我的好多朋友都在家里吹着空调玩着电脑,多么闲适开心!而我们,在教室里,吹着我们的只有几台电风扇,说真的,还真挺艰苦的,二十几个女生挤在一个教室里,没蚊帐、没床,大家打着地铺,席子紧靠着席子。我几乎每天早上都是冷醒的,最不幸运的是有很多飞蛾,结果我中招了,皮肤烂几处了。但是当我看到那一双双清澈的大眼睛,我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刚开始时,我在第一节自我介绍中发现孩子们不敢大胆表现,明显缺少自信,于是我和同学们互相交流互相沟通,在教学中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培养他们的自信,努力让孩子们有一个轻松快乐的暑假。

有幸自己也能亲身提前体会一下做教师的滋味,锻炼一下自己。当我第一次踏上讲台,沉着地看着台下几十双求知的眼睛,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仿佛又出现了当年自己读小学的那一幕幕……在课堂上大多数学生的主动性还是不够高,有的同学甚至不肯站起来回答问题,有些同学爱开小差,喜欢说话等等问题,这都需要我们想出一定的对策去解决的。每次上课,都会有老师在教室后面听课的,而我没上完课也都会向听课的老师了解自己上课的优点和不足,以便改正,提高自己的师范技能。

虽然这只是一次实践活动,我们只做了9天的教师,但我知道我们肩上的担子并不轻,要上好每一堂课,让这些调皮的学生对我们上的课感兴趣,这并非是件容易的事,况且是对于我们这帮自己还是学生的老师,一切都得靠自己去探索,去研究。

支教的日子里虽然很辛苦,但也是快乐的。毕竟和这些孩子年龄本来相差不大,我们就像他们的哥哥姐姐一样。他们会在课余时间和我们聊天,或放学后留下来和我们几个老师聊天,唱歌,会和我们说他们的心里话。他们不禁让我们重新体会到了孩子的纯洁真诚,也让我们在忙碌之余、放松之了解到自己的不足……

即使我们那时马上就走了也许今后都不会再见面,可是竟然就这么像认识许久的亲人般舍不得分离。他们一大早就回学校帮我们打扫好校园的卫生,帮行李,和我们拍照留念,特别是走之前班里的几个很熟的女生还来送我们,陪我们聊天。走之前也有很多我不是我教的学生一直问我要照片、要手机号、要q号,不停地写留言,签名。一直说着老师可不可以不要走不要走…叫我们有时间记得要去看看他们

即便是现在,当翻开同学们写给我的信还有那些小礼物时,心里也是一阵难过。但别了依然相信,以后有缘再聚…再说现在是网络时代,联系不是问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三送活动工作汇报
       税务局文明发展工作汇报
       水保局三万活动工作汇报
       党员职工争优工作汇报
       教育局党风廉政工作汇报
       社区发展工作汇报
       区乡党委副书记工作汇报
       大学院校辅导员工作汇报
       区乡卫生院护士工作汇报
       工厂车间见习工作汇报
     
    二oo五行业作风自评报告
    市乡村卫生重点
    法院度要点
    青年文明号创建材料
    党旗我心中飘扬演讲稿
    学校体育教育发展计划
    党风廉政建设方案
    农牧局长创先争优会议讲话
    全旗工会会议讲话
    学生会个人年终小结
    家电下乡发展工作方案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大学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日
    师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
    财政局家电下乡管理方案
    经贸局家电下乡发展方案
    经贸局强化家电下乡发展方案
    经贸局强化家电下乡整治方案
    经贸局完善家电下乡整治方案
    经贸局深化车辆下乡整治方案
    工作汇报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