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审议并原则通过党委工作报告

市长黄兴国19日上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提请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关于天市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天市年预算执行情况及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研究了年20项民心工程安排等。

常务副市长杨同志,副市长崔同志、熊同志、李同志、王同志、任同志和秘书长袁同志等出席。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全面反映天年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明年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是一个结构清晰、文字精练、内容翔实、重点突出的报告。会议决定原则通过这个报告,要求按照法定程序,进一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更好反映全市人民的意愿。

会议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圆满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实现了“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全市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元台阶,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全面加快,区县实力不断壮大,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民计民生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在市委领导下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

会议强调,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稳中求进”的经济发展总基调,和“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的18字方针,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坚持主题主线主攻方向,再接再厉,用心把握,高水平做好明年工作,并且确保明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继续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构筑高水平现代产业体系,壮大区县经济实力,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力改善民计民生,努力推动天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民心工程办公室从今年9月开始筹划年的20项民心工程,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6200余条,初步形成了明年的20项民心工程,包括20大项69个子项内容。

会议强调,要把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坚持群众直接受益、广泛受益的原则,不断满足群众对改善生活环境和提高生活质量的新期盼。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推进20项民心工程长效化,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各部门要提早着手,细化方案,认真做好明年民心工程的各项工作。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用心落实,确保每一项民心工程都能落到实处,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民心工程带来的实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方案。会议强调,上一版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已经10年,开展修编工作非常必要。这是深入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重要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深化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是适应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管理新形势的客观要求。此次规划修编,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体现了定位合理、系统清晰、功能明确、重点突出的特色。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规划,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征地拆迁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天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民经济和社会建设纲要工作汇报
       大学毕业生就业大会讲话
       东亚经济交流机构开幕式讲话
       电力工作部署及供应会议讲话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供热工作动员会的讲话
       三类企业安置和退出市场大会讲话
       党委常务会上学习监督法的讲话
       市党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生物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
     
    选煤厂创建节约型企业提升洗煤经…
    社区卫生管理护士服务演讲稿
    财务分析报告撰写纲要
    乡镇企业社会保险会议讲话
    [推荐]我为党旗添光彩
    市委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讲话
    书记县乡换届选举会议讲话
    强化四种意识加快公路建设速度充…
    创新破难加快发展研讨班总结会讲…
    党委换届选举讲话
    代表团分组审议报告的讲话
    领导出席东亚经济交流会议并
    镇人代会上审议发言材料
    乡镇人代会审议发言材料
    乡镇人代会审议发言材料—强
    对县十一五规划报告审议发言
    省政府报告审议发言
    政府报告审议发言稿
    胡振鹏出席江西省卫生会议并
    领导代表团全团审议会讲话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