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研报告 >> 正文
县农业局春耕情况调研报告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播在农业生产中具有重要作用。××县农机局抓住当前有利时机,为切实做好今年 春耕备播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三农”,3月3日召开农机系统会议,县人大副主任孔凡华、县政府副县长程国栋、县政协副主席谢安明、县农办主任张富利参加,对当前的春耕备播、农机安全生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工作专门安排。采取六项措施做好春耕备播农机各项服务工作,因地制宜地推广现代化的农业机械,把更多的农民从传统的农业耕作模式中解放出来,逐步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农机化生产需要,大大加快了全县春季农业生产进度,并专门对春耕备播情况进行了调研,有关情况如下:

一、当前春耕备播工作情况

(一)是摸底调查得力。县农机校、推广站、乡镇(街道)农机站选派业务骨干组成农机科技咨询服务队14个,加大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全县广大农户普遍了解购机补贴政策,到重点乡镇(街道)、村、农机化发展主要区域开展农机宣传咨询活动,了解全县农机现存情况,摸清各乡镇(街道)春耕春播任务,调查麦田管理及春耕播 种所需机械的种类和数量,采取组织现场会、演示会等形式,积极推广节水灌溉技术以及覆膜播种、保护性耕作等增墒保墒技术,提高春耕春播质量,发放宣传资料4300份,向农民朋友宣传农机实用新技术、新机具的使用注意事项等 ,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237个,为今年有重点地做好补贴工作打好了基础。

(二)是机械供应充足。根据市场调查,针对机具需求情况,及早组织采购人员外出组织货源,与各农机公司、修配网点联系,备好备足机具及零配件,保证农机物资货源充足。目前已积极筹措资金320余万元,准备拖拉机、柴油机、 犁、机引耙、播种机、旋耕机、水泵、水带等春耕播种、麦田管理机具4500余台(套),配件3.6万余件,积极开展送 “农机科技下乡促春耕”活动 ,发挥“农机110” 热线和农机服务队的点多面广和技术实力雄厚等优势,开展送油、 送件、送技术和维修服务到田间活动,大力组织机械进行抽水浇地和春耕备播等,促进了春耕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检修保养及时。依托乡镇(街道)农机服务组织,积极组建农机具检修服务队21个,深入到村、入户、到田 间地头,为农民排忧解难。对春耕春播机械进行检修、保养和调试,并做好技术指导,提高了农机技术应用到位率, 保证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

(四)是技术培训全面。对广大农机驾驶员和操作手积极开展安全教育,讲解安全驾驶操作技术和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机手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接受管理的主动性。提高了该县农机驾 驶与操作人员的技能水平,并充分利用驾驶员安全学习日和驾驶培训日,在泗张、泉林、高峪、泗河、济河、杨柳、 金庄等几个乡镇(街道)提供下乡服务37次,受教育驾驶员达1204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机手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五)是专项整治深入。针对广大群众和部分农机操作手安全意识不强、操作技能不高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农机监理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农机安全宣传活动,共发放“明白纸”3250份,出动宣传车42车次,广播167次,进一步 提高了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并对拖拉机、春耕春播机械进行了严格检查,对报废车辆、超载超车、酒后驾驶“黑车非驾”、违章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查处,严禁“带病”拖拉机及各种农机具上阵作业。超级秘书网https://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0年农村信息化建设情况调研
       农村200年信息化建设情况调研
       司法局行政调研报告
       社区200年矫正情况调研
       司法局调解调研报告
       调解情况调研报告
       乡镇人大代表发挥作用调研报告
       地方人大代表情况调研
       乡人大代表现状调研报告
       农村劳动力流失情况调研
     
    全中小学生节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七月份国旗下讲话—暑假怎么过
    深化计划生育药具改革实施意见
    科技局政务财务公开制度
    市委党校结业典礼讲话
    公司党委部文秘治理制度
    试论英国资产阶级革命与宗教
    总经理个人从业述职述廉
    机关事务局规范服务管理总结
    医院完善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意见
    林业局年度工作报告
    林业局督查工作汇报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设施农业建设工作意见
    农业用水价格管理办法
    调研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