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查报告 >> 正文
运管处非法经营车辆调查报告

[找材料到--cnwmz.com--网上服务最好的文秘资料站点]从4月22日起央视在天天中午的《新闻30分》里,连续报道了北京非法经营的出租车、面的(也就是俗称的“黑车”),非法经营的节目。据报道“从1996年开始,北京市的出租车实行总量控制,总数始终保持在6万多辆,正规运营的出租车数量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不少“黑车”由此上路。据统计,北京的黑车数量目前有七万两千台,已超过正规出租车的数量。”其实黑车非法经营的问题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存在,是一个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而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一直都是道路运输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2006年4月1日至2006年4月24日,___市道路运输治理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为期近一个月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清理整顿工作。重点治理当前客运市场中非法经营的小型客车(黑面的)、轿车(黑轿的),以及客运车辆超范围经营、强揽旅客、乱停乱靠等违法行为。在这次行动中,运管人员共暂扣违规车辆155辆,暂扣证牌165套,罚款11万元,补缴公路规费12万元。通过这次清理整顿工作,有力打击了“黑轿的”、“黑面的”非法经营者的嚣张气焰。黑车的非法经营活动得到有效遏制,运输市场秩序有了明显好转。
笔者随检查组参加了这次清理整顿工作,在城区及周边县市调查走访中发现,目前___市城区及周边县市共有合法的正规面的车955辆,而非法经营的面的车有1613辆,正规轿车:48辆,非法经营的轿车有210辆。可见目前道路运输市场存在的大量非法“黑车”非法经营的问题,并不是开展一两次专项整顿工作就可以得到解决的。治理部门的治理整顿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
为何黑车屡禁不止,治理部门多次打击却始终难于根治呢?黑格尔哲学里有一个观念:“凡是存在的,都是合理的。”事实上黑车屡遭打击却始终难以根除,的确是有它的生存的客观规律的。
一、黑车存在的根源在于我国正处在社会主义初期阶段。
目前我国正处在社会主义初期阶段,社会发展经济水平比较低,社会发展状态与人民生活需求之间存在矛盾。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员的流动大量增加,群众对出行的需求与日俱增。而目前我国购买和使用车辆成本很高,普通人根本无法承受。如以购买一辆9万的赛欧轿车为例,一年的保险费约为:4000左右;养路费1000元;车船使用税360元,养护费六个月换一次机油,一年两次,每次200元共400元,保养费:一年做一次二级保养大约300元,油费以天天跑40公里记,一月跑1200公里,每百公里油耗为10升,97号油目前市价为3.9元/升一月需要油费468元,一年约为5600元。假如再加上路桥费、停车费和其他一些意外支出,粗略的估计一年的使用费用就超过万元。这么高的费用使得大多数群众买不起私家车,也使得一部分车辆的购买者不可能象发达国家那样,把车辆单纯地做为一种代步工具和消费工具,必然只能把其做为一种生产工具来使用,既所谓的“以车养车”。广大普通群众普遍无法买得起和用的起车,但又有迫切的出行的需求,这就为黑车的存在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二、公交车次站位、班线客车线路不合理,运营路线上存在“死角”。
在城市里面的一些路段,如火车站、飞机场、地铁站、各类批发市场以及旅游景点、居民小区,公共交通相对滞后,公交车次站位不合理,有的小区常年不通公交,另有的小区晚上八点半以后就没有公交车了。如城区的中南橡胶厂、伍家岗至猇亭,伍家岗至共同村等地段。在农村和山区,班线客车只在主干道上经营,而很多农村居民点与主干道之间,山区的偏远村落与主干道只有一些乡村公路相连。由于没有正规车辆运营,这些由正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转变乡镇职能调查报告
       村级妇女组织建设调查报告
       大龄下岗失业女工再就业问题调查…
       区机关中层女干部现状调查报告
       经济转型期市外来妇女基本状况调…
       市中高级知识女性现状调查报告
       市村级女性参政状况调查报告
       我市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中妇…
       家庭暴力现状调查报告
       个人转让住房所得征收个税问题调…
     
    区长文明教育发展计划
    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暂行办法
    读亮剑的心得领悟
    中学建校三十周年庆典仪式讲话
    期学校安全管理通知
    卫生局局直单位领导班子行政副职…
    企业改革暨经贸会议讲话
    爱心启航
    基于经济控制论我国出口贸易模型…
    全面落实构建和谐社会主要任务
    交通局加强运管教育交流材料
    交通局运管征稽交流材料
    交通运管征稽部门委托银行代
    区运管总站学习教育活动先进
    公安局监管处学习实践科学发
    运管处窗口迎国庆60周年学习
    交通局运管教育整改措施
    运管局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
    交通系统运管局实践科学发展
    建管处创先争优实施方案
    调查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