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辞职报告 >> 正文
水土管理局年度工作总结

一、年工作回顾

按照“荒山造林+果树栽植+沟道淤地坝+优质梯田+坡面种草”模式,集中实施综合治理。年全县共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6.14km2占计划任务的107.6%。二是梯田建设稳步推进。市政府下达我县年梯田任务5000亩,梯田建设等重要水保项目工程为核心。一是流域治理超额完成。以坝系项目。2二是梯田建设稳步推进。市政府下达我县年梯田任务5000亩,经我局全面验收。经我局全面验收,实际完成梯田建设面积5540亩,占全年任务的110.8%。呈现出5个乡镇、10多处集中连片的重点工程,其中:乡的佛堂、刘堡子,共完成2287.8亩;镇高龙头村完成1034.9亩;镇的雷村、彭家川,完成395亩;周家乡的大璋和周家村,完成621.2亩;镇房河南、北山,完成1201.1亩。梯田建设规模、面积和质量为历年之最。三是坝系建设进展顺利。以刘堡子坝系项目为核心,建成淤地坝工程9座,其中骨干坝1座,中小型淤地坝8座。各工程经监理部门验收合格,目前已全部移交给当地群众经营管理。所有完建的淤地坝体工程安全度汛,经受了512地震考验,刘堡字坝系项目圆满竣工,各项资料齐全归档。胜利完成了遗风沟骨干坝险情处置的各项任务,使下游群众生活稳定,秩序正常。四是预防监督成效突出。共编报水土保持方案13起,审批13起,审批率达到100%。查处水土保持违法案件4起,处理违法人员4人,收缴“两费”2.8万元。顺利完成了水土保持国策宣传和监督执法专项行动2个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五是项目争取完成任务。年先后争取到刘堡子坝系和口粮田建设项目资金共计450万元。完成论证储备项目4个,其中王郎坡坝系和张村沟坝系项目可研报告书已通过市、省水保业务部门的审查,待黄河中游局终审立项。四郎河川区综合治理和杨庄沟小流域2个项目正在编制审查之中。

二、存在问题和差距

放松了面上综合措施的落实。总体规模较小,一是工作思路上突出了项目建设。致使除项目建设以外的面上精品流域和综合治理工程较少。档次不高,示范带动作用不强。从全县来看,水土流失面积仍比较大,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尚未得到有效遏制,边治理边破坏现象时有发生,治理效益不高,任务依然艰巨。二是梯田建设资金紧缺,燃料价格不断上涨,补助标准低,劳力难调配,建设速度减慢,质量有所下滑。三是项目建设配套资金不到位,中央投资有限,很多工程勉强利用国家投资建成通过验收,做大、做精、做强上需要下功夫。四是业务技术队伍薄弱,规划设计水平良莠不齐,监测办案手段滞后,治理成果管护上有待加强。

三、年工作打算

年。列入国家项目储备库序列,22抓好重点退耕区口粮田建设项目的实施工作;尽全力筹措资金完成县城北沟1#2#生态休闲坝的建设任务;力争王郎坡坝系年内批复实施;张村沟坝系和四郎河川区综合治理项目可研报告顺利通过省、中游局审查。尽早立项实施。继续加大开发建设项目水保方案的编报和审批力度,严格贯彻执行“三同时制度”加大水保执法覆盖面,切实巩固治理成果。规范机关管理,鼓励职工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努力培养一支学业务,会管理、懂技术的专业技术团队,推动我县水保事业再上新台阶。

四、主要思路和任务

紧紧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狠抓“三项建设”完成“四大任务”实施“五大工程”

以“生态立县”为总揽。改善生态环境,一条主线”就是坚持科学发展观。以“治理水土流失。推动农村发展,服务经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目标,发展抓项目,保障抓管理,全面提速水保生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建设局年度工作报告
       春季林果生产进度工作报告
       林业局重点工作安排
       农牧业科技推广工作总结
       小麦良种推广补贴工作报告
       蔬菜产业开发情况报告
       畜禽春季防疫发展情况报告
       大葱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情况报告
       促进生猪生产发展情况报告
       楼堂馆所清理自查情况报告
     
    民政领导作风整顿整改措施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
    三爱教育心得体会
    落实科学发展心得切实解决群众信…
    信用社存款超越以往讲话
    怎样坚持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浅说形象专版主体策划
    工业企业调度会议讲话
    做好就业岗位工作安排意见
    圣诞节超市促销策划方案
    财政预算管理工作方案
    融资担保审批管理办法
    一次性医疗用品管理办法
    职业卫生机构管理办法
    公务用车定点修理管理办法
    规范党政非税收入管理办法
    综合财务预算管理办法
    乡镇干部考核管理办法
    项目工作经费管理办法
    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办法
    辞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