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辞职报告 >> 正文
信息管理局上半年总结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加强信息化建设管理和应用,信息化水平明显提高;加强信息产业的服务工作,全县信息产业健康发展 ;加大执法监测力度,无线电管理逐步规范 ;扎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重视抓好党支部建设,以良好的党风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 ,对信息管理局上半年工作总结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的目标,着力加强学习培训、围绕科学发展上水平的目标,着力加强调查研究、围绕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着力加强作风转变、总结上半年的工作,有成绩,也有问题,主要表现在如下几方面:部分镇和单位对信息化建设还不够重视;信息化建设的硬件投入不足,信息化维护经费缺口较大;信息化的应用水平有待提高;信息资源整合和开发难度较大;政务信息化行政管理有待规范;高素质的信息化人才比较缺乏;信息产业规模有待发展壮大;无线电执法管理有待完善,具体材料请详见:
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市信息产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局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狠抓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认真履行职能,扎实抓好信息化、信息产业、无线电管理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加强信息化建设管理和应用,信息化水平明显提高
我局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统筹规划、资源整合、应用为先”的原则,继续抓好信息化建设、管理和应用工作,全县信息化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一)政府信息化建设得到明显加强。我们主要做了8件事:一是抓好两个重点项目建设,即电子政务系统、“惠民在线·网络问政”论坛。电子政务系统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筹建,已于6月中旬建成使用,自此我县机关办公自动化水平将会有明显提高。率先在全市各县区开通“惠民在线·网络问政”论坛,3月开播以来共办了四期节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与网民在线交流,收效明显。《南方》第二期以《网络问政·问计于民》为题,报道了我县的做法。二是抓好三大政务服务平台的应用,即电子公文系统、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和“政务快讯”平台。仅上半年,电子公文系统的应用单位就有149个,收发各类文件、通知、资料8685份;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已有首批24个行政审批部门的311项行政审批和一般业务管理事项纳入在线监察和实时管理,二期项目建设方案正在送审中;“政务快讯”平台已有21个单位使用,发出政务短信56348条。随着工作量的增加和政府工作规范化进程的加快,我县各级各部门越来越重视利用各种政务信息平台提高办事效率、节约行政成本,政务信息平台的应用率明显提高。三是印发了关于建设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规范电子政务项目建设管理、开展政府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加强网站建设管理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等五个政府文件或政府办通知。为整合政府信息资源、规范电子政务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提高政府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能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四是充分发挥县政府网站的作用,加大五个专题网上宣传力度。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县政府网站的内设功能进行了细化和优化, “百件实事网上办”、“网上信访”、“惠民在线”等特色民生栏目进一步完善。同时,还利用政府网开设了“学习实践活动专刊”、“贯彻落实《纲要》宣传专刊”、“文明伴我行”公益宣传专栏、“我为惠东科学发展建一言”、“鹅城八景”·“惠州十大名胜”评选活动等五个专栏,加大了网上宣传力度。县政府网站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每月浏览量近30万人。外地许多投资商和旅游者上网了解到我县的各方面情况后,纷纷来电来函咨询相关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府依法行政小结
       四月份建工学院总结
       交警队伍执法建设方案
       科技局农村挂村服务总结
       水利局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总结
       供电所培训总结
       办公室企业内部管理总结
       国税局依法治税总结
       疾控中心防病总结
       外事个人总结
     
    县委十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上报告
    高校生毕业实习报告
    九十寿辰祝酒词
    振奋精神励精图治团结一致向前看
    推进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
    县委副书记预防职务犯罪会讲话
    做事做到位读书心得感想
    农业站加强种子管理发展计划
    市区整治城中村改造方案
    学生视眼防控整治方案
    劳动保障监察管理工作方案
    水土防控监督管理办法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城镇医疗救助管理办法
    疫苗计划报损管理办法
    中医病历书写规范管理办法
    建设现场公示管理办法
    物业承接核查管理办法
    辞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