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辞职报告 >> 正文
科技局农村挂村服务总结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组织领导方面;突出协调,促进生产有新发展;突出为民,促进生活有新提高;突出创建,促进文明有新进步指导该村深入开展“星级文明户评比”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上争取资金5.5万元建设标准篮球场一个、乒乓球台两个;突出制度,促进管理有新成效,对科技局农村挂村服务工作总结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把挂村服务工作作为本单位的工作内容之一,列入全年科技系统创业竞赛活动内容,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自南委办[2007]19号《关于转发<关于开展第二轮“挂村服务、互动联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下达后,就对今年的挂村服务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与下派干部一起认真指导各村民小组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找准发展的路子。进一步突出工业、突破工业,以工兴村、帮助联系规划建设同青新村、帮助联系、配合支持该村争取上级资金,修建水管3100多米,新修一条长近两年1000米宽3.5米的水泥路,对80多户困难户、困难党员、残疾人、军属等家庭进行慰问、突出制度,促进管理有新成效、,具体材料请详见:
 2007年,南平市科技局按照市创业竞赛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目标,扎实推进绿色腹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市委组织部下派干部一起认真做好邵武晒口新丰村的挂村服务工作。现就今年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方面
把挂村服务工作作为本单位的工作内容之一,列入全年科技系统创业竞赛活动内容,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自南委办[2007]19号《关于转发<关于开展第二轮“挂村服务、互动联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下达后,就对今年的挂村服务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确定市科技局张泽华副局长负责挂村服务的领导,办公室、成果科等作为联络员予以支持日常事务,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多次到该村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定期研究工作并协调解决问题,形成了互动联动格局。     
一、突出协调,促进生产有新发展
与下派干部一起认真指导各村民小组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找准发展的路子。进一步突出工业、突破工业,以工兴村。做好周边企业和村家园木艺、铸造厂等企业的服务工作,共建和谐企地关系。举办一期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班,积极向周边企业推荐村民就业,新增转移劳动力30多人,促进农民增收。我局主动和市农科所联系,依托科技特派员技术力量,加强科技兴农力度,提高农产品品质和档次。通过试种户的典型示范,推动特色农产品发展。举办一期西瓜种植培训班,带领种植户到建瓯小松镇木墩参观西瓜大棚种植。试种和推广“宝兰”黄肉西瓜20亩,取得良好效果。进一步加大农业经济结构调整力度,我局还拨出科技计划经费2万元,支持该村推广蔬菜和西瓜新品种,重点发展墙上、新埔、同青瓜果、蔬菜业,促进该村的农业科技能力提高。今后我局还将在建立农村科技信息服务网络体系上,重点对该村的建设予以支持,不断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2007年,该村村财收入42万元,比增82%;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4200元,比增8%。
二、突出为民,促进生活有新提高
1、帮助联系规划建设同青新村。邀请邵武市规划设计院技术人员勘察和提出新村落址和规划思路,还邀请有关专家和南平市规划设计院有关技术人员进行指导。目前该村经过多次修改、论证,8月份,完成了同青新村点的规划设计。规划新村总体符合新农村建设要求,占地约29亩,可建房50户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利局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总结
       供电所培训总结
       办公室企业内部管理总结
       国税局依法治税总结
       疾控中心防病总结
       外事个人总结
       税务部门个人总结
       工商部门个人总结
       幼儿园园长办园总结
       教育技术组长个人总结
     
    烟草局经贸服务发展讲话
    八荣八耻荣辱观论文
    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
    200学校党支部要点
    中层干部述职报告办公室主任
    公开招考城管协管员报名登记表
    十佳青年表彰会主持词
    党员先进性教育要突出五个强化
    村级档案经验交流材料
    区卫生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动员…
    科技局策应扶持工作方案
    科技局开展科技帮扶工作意见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意见
    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安排意见
    科技示范基地活动实施意见
    科技局帮扶年度总结
    远程教育加强农民科技工作意
    科技局年终工作计划
    中科院开展科技合作大会
    辞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