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企划书 >> 正文
地方税务局干部考核制度企划方案

为加强地税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地税干部投身地税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围绕地方税收的中心任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使干部管理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目的

1.建立正常的干部工作反馈机制和群众监督机制,以全面、准确地了解干部的工作表现和业绩;

2.检查干部任期目标的执行情况,督促干部改进工作,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

3.激励干部的工作热情,为干部的选拔、配备,任免和奖惩提供依据,建立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

二、考核对象

全县地税系统干部

三、考核形式

考核形式分为年度考核和任职考核。

1.年度考核:以年初县局下发的工作计划和本单位制定的工作计划为依据,在年终考核落实和完成任务的情况。

2.任职考核:以任期工作目标责任书中规定的各项任务为依据,比较任期初和期终主要工作指标的增长变化,考核任期内完成主要任务的情况。

四、考核内容

干部考核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四方面内容。

1.德(政治素质):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的自觉性,办事公道,实事求是,团结协作,作风民主,廉洁自律。

2.能(能力素质):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开拓能力和创新能力,决策能力,组织协调和实施推动能力。

3.勤(工作表现):奉献精神,工作的主动性和投入情况,工作的钻研和进取精神。

4.绩(工作实绩):本单位领导核心的团结协作,地方税收征管、队伍建设等方面业绩。

五、考核实施办法

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考核程序如下:

1、个人述职,根据工作目标责任规定的任务和工作计划确定的年度指标,结合自己在德、能、勤、绩等方面情况在一定范围内介绍自己履行职责的情况,并填写干部考核自评表。

2、民主测评,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内外干部群众对被评议者在德、能、勤、绩等方面进行评议,参加评议人员范围:局领导、各单位或部门负责人、县局聘请的行风监督员、纳税人代表

3.综合评价,考核领导小组以了解和掌握的第一手资料为依据,以制定的指标为标准。结合个别谈话和实地考察,由考核领导小组撰写考核报告,客观、辩证、准确地得出综合评价。

4.党组审议,根据干部考核自评表、民主测评情况及综合评价结果,由县局党组讨论确定干部的工作业绩等级。

5.结果反馈,由人事教育部门将考核结果向被考核者反馈,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对考核不合格者要进行诫勉谈话。

六、考核要求

干部考核是干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政策性极强的工作。在考核中要注意做到:

1、坚持走群众路线,考核工作要充分听取和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

2、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对考核工作要加强引导。对个别群众的意见要正确分析和看待。

3、考核标准要注意干部的工作表现,更要考察其工作业绩和成效,要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

4、考核工作要讲求实效,通过对干部的评价,使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百货商场开业庆典方案如何策划商…
       企划书的写法
       交通安全宣传周策划书
       太阳能促销推广企划方案
       装饰市场推广策划方案
       中学校园文化建设的策划书
       世界气象日纪念宣传活动策划方案
       经理生日酒会策划方案
       音乐会演出赞助策划书
       征文颁奖暨研讨会会务企划
     
    投资企业规划发展讲话
    居委会领导竞聘演讲
    社区学习科学发展观内涵的心得体…
    市畜牧水产部门规划
    学校党建总结
    英文简历生产经理productionmana…
    林业专业技术中级职称申报材料
    强化效能建设  提升城管水平
    县迎接考察代表团欢迎词
    招商部门单位总结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地方税务局年度发展计划
    税务单位年终总结
    税务局规范税收管征交流材料
    税务局加强财税稽查交流材料
    税务局加快服务创新交流材料
    地方税收统计分析
    企划书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