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09年河北省中考满分作文:墙的故事(5)


  奶奶家的土墙,是我童年美好回忆的定格点,它在我脑海中依旧清晰。

  小时候,爸妈因为工作忙,把我寄养在奶奶家,奶奶家有一座低矮陈旧的土墙,但它承载着我所有美好的回忆,它是见证回忆的史人。

  春天,调皮的我在土墙下埋下几粒种子等待着硕果累累,麦香弥漫的秋天到来。于是我和奶奶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墙内长着一颗巨大无比的大槐树,它与土墙组成了一道优美的风景线,槐树开花,花部满枝间,从远处看来,好似一束圣洁温暖的棉花糖,甜甜的,香香的,沁人心脾。这时,我会爬到土墙上掐下一大把怒放的槐花,撒到正在树下乘凉的奶奶身上,“天女散花喽!”奶奶乐呵呵地把我抱下来,揽在怀里给我讲故事,有土墙的陪伴,这里是一幅温暖的画面。

  夏天,土墙上爬满了我春天种下的豆角秧苗,冬瓜秧儿……结出小小的、诱人的果子,我在土墙内玩耍飞奔,甚至踩坏我心爱的秧苗。晚上,爬到土墙上坐在槐树的阴凉下,悠然自得地进入梦乡。有土墙的陪伴,这是一幅美丽的画面。

  秋天,终于在盼望和土墙的相伴中跑来,带来了丰收的喜悦,我会爬到土墙上兴奋地摘瓜摸菜,坐在土墙上,看着土墙上的硕果累累,大口大口地啃着西瓜。有了土墙的陪衬,这是一幅动人的画面。

  冬天,是我与土墙最要好的季节,与小伙伴儿们玩打雪仗,土墙当然成为我得意的安全“战壕”;有时还会和小伙伴在墙边堆一个巨大的雪人,样子憨态可拘,与土墙相伴是一个亲切的画面。

  四季似流水般划过,年轮随着四季,我与土墙的相伴也飞似的流过。但在土墙上划出一道隐形的记忆线,在我脑海中,划出生活的幸福和生命的美丽。

  土墙,我的朋友!

  简评:7、8两篇文章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09年河北省中考满分作文:墙的…
   2009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7月30日…
   【独家】2009年河北省中考满分作…
   【独家】2009年河北省中考满分作…
   【独家】2009年河北省中考满分作…
   【独家】2009年河北省中考满分作…
   【独家】2009年河北省中考满分作…
   【独家】2009年河北省中考满分作…
   2009年重庆中考满分作文欣赏及点…
   临沂市2009年中考满分作文附点评
 
 我长大了我要
 一件感动我的事
 雨滴落的灵魂
 岁月如歌
 痛恨中考
 至少,我还有微笑
 低头不失男儿性
 小狗偷食记
 书海
 满分作文:成长-右手
追梦的作文600字
春节趣事作文400字
多姿多味的2011
在2011年填上句号
2012末日才刚刚开始
2011只余一丝心酸
总结2011年
开往2012的航班
2011年的酸甜苦辣
难忘的一堂课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