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灯,带给人希望,带给人温暖,带给人光明。而我身边的朋友也常常如灯一般陪伴着我。

丁嘉琪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无话不说,每当对方遇到挫折或者伤害,另一方都会去鼓励,去安慰。

记得一次数学考试,因为我的粗心大意,一向成绩不错的我,竟然只考了七十多分。课堂上,老师毫不留情地当众批评了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里,父亲更是严厉地指责了我的粗心。向来坚强的我流下了少见的眼泪。

晚餐过后,父亲气呼呼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不再管我。我快速地写起作业,哪管它是对还是错,哪还有心思考虑这些呢!心里只有一个疯狂的念头:出去!出去!

作业写完,我就立刻跑到了离我家只有几步之遥的丁嘉琪家,把她约了出来。我们一起跑到了河边的木椅上坐下。她一眼就看出了我不对劲。“说吧,怎么啦?”我眼泪花花地向她诉说了事情的经过,最后告诉她我打算做个“坏学生”的决定。她听后沉默不语,过了好久才慢慢地安慰我:“下次努力就好了嘛!不要太伤心了,你要是不努力,成绩差了,你的对手就开心了,你难道愿意那样吗?”她这话一下子触动了我,是呀,要强的我怎么可以这样轻易地就趴下呢!我缓缓地抬起了低垂的头。她大概感觉到我的变化,开始乘胜追击,像个老太婆似的唠叨个不停。我心里的那块冰在慢慢地融化……

不知不觉,时间很晚了,我向她告了别,一身轻松地回家了。我把作业全拿了出来,重新认真地做了一遍。

我想这就是友谊吧。它就像一盏黑夜中的灯,总是在我们需要鼓励和温暖的时候倏然亮起。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10/21182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兰花少女
       体验红军生活
       朦胧入梦
       那些校园的美好
       开学第一课之勇敢篇
       我喜欢的一堂课
       不一样的世界
       深夜那束光的秘密
       我最喜欢的一节课
       为善良点赞
     
     患难与共
     记忆深处
     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再游西湖
     雨的奥秘之雨的颜色
     游南浔古镇叹繁华历史
     思念让我如此美丽
     爱恨就在一瞬间
     不忘忧患牢记中国梦
     我渴望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