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凝望岳飞的塑像


凝望岳飞的塑像
伫立在杭州越王庙内,我凝望着岳飞的塑像,不仅在眼里,也在心里烙下深深的印记。

凝望着岳飞的塑像,刀子眉、双目炯炯有神,好似利刃刺入敌人的心脏。从他的眼神透露出“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豪情壮志,对入侵金兵的痛恨之情,国仇家很,满腹豪情,皆体现于此。

凝望着岳飞的塑像,头戴头盔,身披战袍,肩着铠甲,腰佩玉带,左挎佩刀。我体会到岳飞身为元帅威风凛凛的一面,肩负着复国的重任。统领的军队英勇善战,屡立战功,大败金兵,使金兵发出了“撼山易,撼岳家军难。”

凝望着岳飞的塑像,他端正、笔直地坐在椅子上,果断、刚毅,不被任何艰险击倒,我觉得自己被他的一身正气所震撼了,想到他被朝廷急召,他宁可玉碎,不可瓦全......然而恶毒遇上忠贞愈发恶毒......岳飞风波亭遇害,年仅39岁。

凝望着岳飞的塑像,我找到他的精神支柱和力量的源泉—精忠报国。

在历史的长河里,人们尊称岳飞是民族英雄。*先生曾说过“岳飞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代表,也就是民族魂》。”我认为他的一身正气是世世代代都需要。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6/21146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一的经历
       蜡烛的生命之火
       那一刻我感动了
       由一张发票所想到的
       那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父亲的伞
       爱是唠叨
       值得
       在音乐世界中感悟
       游国家金矿公园
     
     风雨后的彩虹
     漫游雪乡
     小兵张嘎观后感
     一张照片
     生命的传奇
     人与自然
     梦回那童年时代
     清明时节雨纷飞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走进春天
    凝望
    凝望父亲作文
    凝望那颗星
    凝望父爱
    凝望秋雨
    凝望于夜沉思于心
    每当凝望天空的时候
    凝望童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