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凝望


凝望
有时,我们需要的不只是眼睛。——题记
从小到大,对于我的第一印象,不少人会说我的眼睛很美。或许因为小女孩那一点点小小的虚荣心,从此便对我的眼睛,产生了别样的情感。

也不知道从何时起,自己也开始爱美,开始多愁善感。有人说这便是青春留给我们不同的颜色,而这斑斓色彩便是今天,带上重重的黑框眼镜,还会忍不住闷愁。尽管,我早已无力改变我咎由自取的结果。

我有一个特殊的癖好,脑袋混沌时便会望向教室窗外那棵无名树。正是初冬,小区里的银杏已由绿转黄。而无名树却还是常绿。每到黄昏,一阵风过,一片叶落。说不清楚对无名树的依赖从何而来。时如一位看破红尘的智者,独立风霜,给以宠辱不惊的恬淡深远;时如一位慈祥仁爱的老者,微笑不语,包容我所有的任性,给以惊鸿一瞥的平静心安,话说人这一生本也不过求一心安;时如一位顽皮倔强的老小孩,也会急躁,也会冲动,也会忧愁,它身上无一不显生命的真实与极端。或许正因那些别样的心情,才爱上那棵我不知姓名的无名树。

总爱凝望她的一颦一笑,细数那些不为人知的如歌岁月。更多时候,我闭上双眼,感受她迎面吹来的夹杂雨后泥土清香的风……

上个星期,因为深秋的炽烈吧。看见一位老师的眼泪。那是我第一次看见她的眼泪,或许,也是最后一次。她的眼泪伴着许多同学的泪水。但平时感性的我,却毫无酸感。倒不是怀疑和不屑一顾,我相信忍不住的澎湃,也理解那些或许没意思却有意义的委屈。但生活,需要的并不仅仅是眼睛。何必哭泣,何必委屈,正如花会谢,叶会落,付出与行动只会在心里,而不是在泪水里。莎士比亚说: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美精致。但我相信,总有些东西只会随着时间深刻,不是永恒不变,却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797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藏在我心中的一件事
       聆听春天
       心里也有一盏灯
       行走在消逝中
       站在冬日的阳光下
       和谐相处才是王道
       我心中的英雄
       真情是什么
       童真最美
       沐浴在春风里
     
     生活中的爱
     那一份思念在我心中珍藏
     一次有意义的春游
     享受花开
     幸福的微笑
     伸出我的手
     心中的萤火
     找回曾经的自己
     宽容是一种美德
     今天的我多了份自信
    凝望父亲作文
    凝望那颗星
    凝望父爱
    凝望秋雨
    凝望于夜沉思于心
    每当凝望天空的时候
    凝望童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