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卧山平心

  袭一身朴素简约的白色衬衫,没有牛仔裤的束缚,也没有夹克衫的牢固禁锢。简单的衣衫,平和的心境,怀揣着拥抱自然的心灵,脱离了尘世,逃离了杂志。心灵中,思想里,岁月长河,青葱年华,屈指算来何以有觅的至纯心境?眷恋着滚滚的红尘,陶醉着潇洒豁达的人生,却忘记了返璞归真的自然无邪。  
  如镜,平和得无任何瑕疵,照射着尘世的可笑。如梦,长远得似乎没有尽头,或是浑浑噩噩[注: 浑浑:深厚的样子;噩噩:严肃的样子。原意是浑厚而严正。现形容糊里糊涂,愚昧无知。],或是潇洒飘逸,或是酒肉人生,或是鸿鹄大志论宿命。如酒,麻痹了多少坚强的心灵,迷惑了多少清澈的明智瞳孔。如烟,消消散散,来来往往,却不知消散后飘向何处。如雾,懵懵懂懂,迷迷糊糊得恍惚人生。  
  卧山,卧着那宁静而致远的大山,葱茏森林遍地野花,大山,何等的悠闲何等的潇洒、豁达。羡慕得近乎嫉妒,多少个春秋得以在纯粹自然中消遣,多少场轮回得以在宁静的氛围中细数年华。慢慢的抚摸着你自然的肌肤,感触原始的风味,自然的纯粹。感叹你那雄浑的威武,浑然天成[注: 形容诗文结构严密自然,用词运典毫无斧凿痕迹。亦形容人的才德完美自然。]的艺术品一般,无可挑剔,也无瑕疵。完美的超乎想象,却没有人工精雕细琢的拘束与作秀。  
  大山,或是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日海滩
       故乡的秋天
       那个女孩叫陈冰
       节日中的七宝古镇
       最美冬天
       美丽的月季花
       嵊泗游
       关于秋思的作文
       孤山不孤
       妈妈分数我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