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手  
  把手张开,是一朵鲜花,人的一生,注定完美挥洒;把手合拢,是一枚果实,含辛茹苦[注: 辛:辣;茹:吃。形容忍受辛苦或吃尽辛苦。],收藏大地精华。  
  ——题记  
  手,是人们最坚固的保护伞,它是全身上下的器官中最坚强的。有什么危险,都是手先上去试探;有什么粗活累活,都是手去承担;有什么脏污秽物,也都是手去清理。  
  手,是人们最好的朋友,它是全身上下的器官中最有趣的。在主人开心时,食指和中指举起来,做成胜利的字样,其余的手指聚在一起讨论着喜讯;在主人暗下决心时,五个手指握成一团,也在为主人养精蓄锐,鼓劲儿;在主人伤心愤怒时,手握成一团,不顾一切地想桌子捶去,为主人发泄满腔怒火。  
  手,也是人们做好的帮手,它是全身上下的器官中最灵活的。要抬东西,大拇指按着物体四周,其余四个拇指托着底部,大家一起用力,才能把物体稳稳当当地抬起来;在拎水桶时,四个手指提起桶柄,大拇指捏着另一边,大家一起使劲,才能把水桶安安全全地拎起来;在剪纸折纸时,五个手指好像都成了心灵手巧[注: 心思灵敏,手艺巧妙(多用在女子)。]的女子,左绕右拐,不一会儿,一张普通的纸就成功“蜕变”了。  
  但是,如果手上的五个兄弟闹了矛盾,个个罢工,手还能做那么多事吗?什么也不能。  
  为什么呢?因为手指不再团结,手不再是一个整体。有人说:“团结就是力量。”;有人说: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拿望远镜看别人,拿放大镜看自己
       秋天的味道是甜的
       超级班长
       我是你的眼
       雪,冬天的小使者
       家乡的秋天
       那些美丽的季节
       关于四季的歌作文
       秋风扫落叶
       十里荷花美如画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对手·朋友
    <我想握着你的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