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菩提树

  我爱恋的菩提树,不知多少人为它震撼过、倾倒过。  
  真是太壮阔了。只要你接近它,就会感到它的全身充满着一种动人的东西,这是青春,也是生命。  
  常被身边事物所感动的诗人说,美是上帝的笑容。我相信。因为菩提树,我才相信。  
  几乎是整个童年,我都在被这生机之树感染着,这生命的气息渗透我的肌肤,在我的血液中蓬勃、沸腾。  
  我喜欢它在无风世界中的恬静、雍容、脱俗、雅致,像巍峨大山一样孑然而立。  
  我更喜欢它在风中的样子。菩提树的叶子最善于捕捉微风的呼吸,摇摇摆摆地舞动着,婀娜多姿[注: 形容姿态柔和而美好。],如裙裾曼舞。霎时,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密密匝匝的叶片宛若数万只绿色的蝴蝶在飞翔,发出刷刷的响声。这声音迎合了大地的节拍,仿佛一切都随着树叶律动了起来。  
  更令我陶醉的是雄风吹动的时候。菩提树仿佛从厚重的大山,变成了狂舞的海洋,浪花敲击着树枝发出铿锵有力的生命进行曲,拍打着碧蓝的天空。  
  有一位很懂欣赏的朋友告诉我,她看到菩提树时,几乎惊呆了。菩提树那绝美的绿色,就像要淌出一条溪流,弯弯绕绕,释放着生命光芒,包裹了她的心。  
  在震撼中,她感觉到自己的生命被一个圣洁的灵魂所洗涤,所感动,所照亮。她觉得自己已经被这神圣的力量所征服,被这热情的狂舞所感染,她的心被这生机所融化。那绿色仿佛穿透了她的四肢百骸,如同品一杯香茗,无法自拔。她感觉自己是蝴蝶的一员,穿梭于这片绿色的舞动的海洋里。  
  我与她有着同样的感觉,但我的生命里沉淀着更多菩提树的碧叶。  
  第一次见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北京的旅店真红火
       被监督的感觉
       《龟兔赛跑》的后传
       小台灯
       分担家务
       钢琴考级
       第一次下河洗澡
       感悟春雨
       我的公公
       抹楼梯扶手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