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游故宫

  游故宫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怀着激动的心情游览了北京的特色建筑群之一,也是北京的名胜古迹之一——故宫。  
  故宫也称紫禁城,位于北京市中心,面积72万平方米,外围是一条宽52米,深6米的护城河环绕;接着是周长3公里的城墙,墙高近10米,底宽8。62米。城墙上开有4门,南有午门,北有神武门,东有东华门,西有西华门,城墙四角,还耸立着4座角楼,角楼有3层屋檐,72个屋脊,玲珑剔透[注: 形容器物精致通明,结构细巧。也比喻人精明灵活。],造型别致,为中国古建筑中的杰作。它曾居住过24个皇帝,是明清两代的皇宫,现辟为故宫博物院。院内陈列我国各个朝代的艺术珍品,是中国最丰富的文化和艺术的宝库。故宫的整个建筑金碧辉煌[注: 形容建筑物装饰华丽,光彩夺目。],庄严绚丽,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一,并为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故宫的宫殿建筑,是我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宫殿是沿着一条南北向的中轴线排列,左右对称,南达永定门,北到鼓楼、钟楼,贯穿整个紫禁城。规划严整,气魄宏伟,极为壮观。无论在平面布局,立体效果以及形式上的雄伟、堂皇、庄严、和谐,都属无与伦比的杰作。它标志着我国悠久的文化传统。  
  走进故宫的大门,迎面就是太和门广场,宽阔的广场,两边对称着两头铜狮,金碧辉煌的大门让我们的眼睛顿时一亮,继续往里走,就是太和殿了,那造型独特,五彩缤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宽容
       我的幸运使者———圣洁兔
       见证花开不败的胜利——中国女足…
       快乐的家庭
       小帮厨
       攻难题
       珍惜时间
       我的朋友——书
       小树林
       我喜欢吃的水果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