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车窗外

出去的路上,我一直坐在车窗旁,看着外面的风景,来来往往的车辆,走走停停的行人,看上去都有着各自的计划和要到达的目的地。我却坐在车上,看着别人的路途,任行车把我带到哪儿去。  
  我隐约听见姥姥和姥爷的谈话,他们在谈论我家小区的门卫者,我们小区没有物业,是一个比较老旧的小区,门卫是一个岁数很大的爷爷,他姓戴,瘦的出奇,常常坐在石台子上,冲着我微笑,招手,我也每次都有礼貌的喊他一声“爷爷”。在姥姥的话中,我听出那个戴爷爷没亲的家人,幸运的是,他还有个曾经捡来的老伴陪伴着,两位老人相依为命[注: 互相依靠着过日子。泛指互相依靠,谁也离不开谁。]。他们每月只有微薄的收入。舅舅在他那所低矮的小屋前开了一家饭店,戴爷爷想吃那些客人们剩下的饭菜,他却一直不好意思去要。他常说:“吃啥大鱼大肉啊,每顿饭里只要有咸菜,有的时候喝点小酒奢侈奢侈就好了。”  
  戴爷爷的生活极为简朴,但他却一直没有抱怨过。一件衣服一穿就是一季,他只是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挺起一个两人的家,他靠的是勇气,是毅力,是坚强,是……  
  我突然觉得,路灯散发出微弱的灯光下那个瘦弱的戴爷爷,突然增高了几十厘米甚至几百厘米,在他的面前我是那么的弱小和卑微。每天喊他“爷爷”的声音越发开始变高变清晰,话语里充满着敬佩的感情。他的乐观,是无人能够比的,生活那么苦了还要坚持微笑着,面对着这个看似对他很不公平的世界,在他的世界里,活着就是幸运,就是快乐。他一直在乐观的追求着属于自己的生活,即使难熬,也是自己喜欢的。  
  比起戴爷爷,或许我应该有点追求。窗外的景色是很美,但是我不能悲观的静坐等候,我也要打开车门,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湿地之感
       妈妈,我爱您
       为生命树一座不朽的丰碑
       快乐心情
       防灾减灾心得体会
       乡村美景作文400字
       游美丽的武功山
       家乡的小伙伴
       大家眼中的我
       我是最好的一个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车窗外的自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