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勺子和筷子的年少

勺子和筷子的年少  
  犹记得小时候  
  你胖,我叫你勺子  
  我瘦,你叫我筷子  
                                 ——题记  
  如一只夜行的有着鬼魅绿眼的黑猫,我坐在键盘前,敲着冷色的文字,回忆我们暖色的年少。  
  不要怨我没有跟你好好说再见,因为那会伤心;不要怪我没有目送你上车,因为那会流泪。转身,是为了记忆的最后一个片段,你在笑。  
  你还记得我跟你说的第一句话吗?  
  被围拢后抢走大部分糖果的你,抱着瘪瘪的糖袋蹲在角落里几欲垂泪,那副楚楚可怜[注: 楚楚:植物丛生的样子,也形容痛苦的神情。本指幼松纤弱可爱,后形容女子娇弱的样子。]的样子让人想起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拙劣的比喻你大可忽视。总之就是自认为较之同龄人成熟却不知恰恰是最大的幼稚的我,对你产生了一种近乎母性的怜爱。谁知刚向你靠近,你就气呼呼的说:“别过来!没有了!”  
  现在想起来仍忍不住捧腹,最后是夕阳下背着小书包并肩走的我们,分吃我请客的糖。五光十色[注: 形容色彩鲜艳,花样繁多。]的糖果的味道已经记不清了,只知道你的笑脸很甜。你看,我们就是把所有的甜都在过去的6年里吃尽了,所以离别才会这么苦。  
  毕业的那一年我们坐上巴士,享受着你我的最后一次郊游。心情随着略微颠簸的巴士一起欢快跳动,在你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七彩羽毛第二十章
       只要__我快乐
       恶梦之灵(城堡童话英文版)
       夏夜的雨
       陪伴
       在书的海洋中翱翔
       人生的乐章
       微笑的魔力
       小小的我和萝卜
       今夕圣诞。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周盘点[男孩子和女孩子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