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感谢竞争对手


感谢竞争对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沙丁鱼的故事。很久以前,挪威沿海的一个小村庄经常从深海中捕捞沙丁鱼。可当渔民们还没有到达海岸的时候,边都口吐白沫,奄奄一息了。渔民们想了很多的办法,但都失败了。然而,有一条渔船,却总带回来新鲜的沙丁鱼,所以船主总能卖个好价钱。后来,有一个人忍不住偷偷去看,才发现了沙丁鱼的奥秘。原来,这条船的沙丁鱼槽里同时放进了鲇鱼。鲇鱼是沙丁鱼的天敌,当鱼槽里同时存在着沙丁鱼和鲇鱼时,鲇鱼出于天性就开始追逐沙丁鱼。而在鲇鱼的追逐下,沙丁鱼拼命的游动,激发了内部的活力从而才活了下来。
 
  在雅典奥运会上,跳水比赛中男子三米板冠军彭勃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这样一段话:“我特别感谢两个人,一个是队友王克楠,而另一个就是他的对手萨乌丁。如果今天没有队友王克楠的鼓舞,我的金牌就不可能拿的那么顺利。我之所以要感谢萨乌丁,是因为没有想到他今天发挥的是如此的棒。他那么大的年龄还那样的拼搏,这刺激了我更加努力地去比赛。
 
  这就告诉人们这样一个道理,对手是自己的压力,也是自己的动力。而且往往是舵手给自己的压力越大,由此而激发出的动力越强。对手之间,是一种对立,也是一种统一。相互的排斥而又是相互的依存,相互压制而又相互刺激。尤其是在竞技场上,没有了对手,也就没有了活。
 
  学习、工作、事业、爱情,谁都可能遇到对手,谁都盼望超过对手。但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不要忘了感谢对手,因为是他和你一起追逐,一起攀登,一起较量,一起腾飞!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神奇的爆米花机
       专注是金读后感
       雾都孤儿读后感400字
       也许这就是青春
       谈流行文化
       立业与做人
       千年古刹云门寺
       感谢挫折600字
       黑板上的记忆600字
       倒霉的一天作文500字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小荷、感谢你
    关于感谢生活的作文
    感谢你校长
    感谢书卷
    成长路上,感谢有您
    念师恩·感谢有你
    李阳疯狂英语,感谢你
    感谢妈妈对我的爱
    感谢师恩
    感谢有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