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无名山记(转载)

无名山记  
  请跟我来!我领大家去游我们宿舍附近的一座山。这座山可能是太平凡的缘故,以至于连名字也没有。因此我特意给它取了个名,叫做无名山。  
  无名山是一座不高不大的山。山的周围环绕着一块块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田地。山上不仅布满了尖利的石头,而且长满了一簇簇棘手的灌木丛。因而很少有人愿意去攀爬它。春夏之季,灌木丛异常苍翠茂盛,差不多把整个山给遮得严严实实的。一眼望去,很少有石头凸显出来。正因为如此,这几乎成了鸟的天堂。鸟儿们在此欢呼雀跃,以至于附近鸟叫声不绝于耳。惟有夜幕降临后,这才能变得宁静。山下有一道自然形成的狭长石缝。石缝里积满了山间渗出的水,因此形成了一个幽静的小石潭。潭四面绿树环绕,环境清幽,甚至给人一种阴森的感觉。潭里的水清清凉凉的。在潭里,一群小鱼儿轻快地来回游动,时而追逐嬉戏,时而争抢觅食。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顺着自然形成的台阶下到潭边,掬一捧清凉的潭水洗一把脸,会顿觉神清气爽的。离小石潭不远的一块空地里,布满了奇形怪状的石头。这些石头似乎是从土里生长出来的,样子看上去有点像石林。这成了一道诱人的自然景观,吸引了不少人来此合影留念。至此,你难道不觉得无名山美吗?  
  由此可见,平凡的事物中也蕴蓄着美。记得某位名人曾说过:“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现实生活中,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能发现许多美的事物。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晒晒快乐生活
       老照片的故事
       遥思李白(转载)
       初夏,我喜欢
       青青小草
       别样的风景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一只小鸟
       与“风”同行
       游东方绿舟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平凡的无名花
    无名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