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强者?弱者?

再次听到同学们讨论日本地震这个话题,我蓦地感到一丝悲哀,为日本,也为中国。  
 或许,几十年前日本侵略中国,在数亿个中国同胞的心中留下的是莫大的恐慌和愤怒的话,那同样的,在部分的善良的日本人心中肯定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愧疚。我没有十全的把握,我仅代表我自己的观念。也许,中国还需要感谢日本,是他们的残暴与无情才造就了数万抗日英雄的诞生,可能会有点可笑,中国竟是在同胞的鲜血中觉醒,但这却是事实,新中国觉醒的事实。  
 有人会说,一个人本来站得好好的,结果被人推到在地,后又被人扶了起来,这能说他站好了吗?但是,别忘了,如果这个人本身就是非常强大的话,是不可能被轻易推倒的,也就是说,当时腐败的统治正是造成日本侵略中国的原因。毕竟,在任何一个统治者的眼中,腐败的中国,是一块毫无威胁的肥肉,唾手可得。  
 如今,中国与日本的关系僵持已久,中国人仇视日本人,日本人愧对中国。听过一个故事,一个日本高僧为弥补前人对中国的屠杀,只身来到中国受害最大的南京。逢人便跪,每一跪就磕一头,一片诚心,可他在得到谅解的同时还得到了什么?是冷淡,是咒骂,更是殴打。礼仪之邦,礼在那里?这是质问。更是嘲笑!  
 或许是我过于偏激,日本对中国所造成的伤害并不是我能想象的,可是,那又能怎样呢?是领着无辜的后代冲到日本重蹈多年前的悲剧?还是在日本自然灾害过后冷嘲热讽?都不是!中国,就应该带领着国民冲到世界第一,并且遥遥领先。然后,再以强者的姿态告诉日本,告诉多年前妄想吞掉中国的所有人,他们的决定是多么的愚蠢!  
 可是,如今我所看到的,是中国汶川地震,日本捐款几千万美元;而日本地震,中国仅派出人手去救助中国同胞而已。而我所听到的,是中国人在知道日本地震后幸灾乐祸的嘲讽,什么“日本地震是人为因素,因为他们做了太多坏事”,又是什么“活该”“罪有应得”。面对日本的自然灾害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追寻?亦成长
       音乐喷泉
       东方明珠塔
       伟大的母亲
       我心中的完美老师
       生活中的普通人
       我和朋友的故事
       种绿豆的启示
       一个苹果的故事
       三年级作文妈妈的爱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谁说女生是弱者?(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