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无语泪斑斑--怀恋没有剪痕的全家福

  “嘿,我总算知道你为什么从不提你爸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菲菲你造了啥子孽喃,父母是离婚嗲。”快嘴子陈琳用四川方言问我,那语气里充满不屑、歧视。我呆若木鸡,僵持了几秒,我本能地还击她:“你懂什么啊!结婚自由离婚自由,这叫文明!懂不懂!”虽然我话说得气势汹汹,但心里突然狠狠地被利刀划了一个大口子。我真想哭,哭成一片汪洋。 
  今天是我爸爸妈妈离婚一周年,自然是不好的事,我也没和妈妈大张旗鼓地谈论。当然,法院把我判给了妈妈。早上见她依然如故,悠闲地哼着小曲煮饭,好像把一切和爸爸不美好的恩恩怨怨都忘却了。可是我在一旁呆住了,我含着泪想:这一切,真的都能忘却吗?……   我爸爸是个好爸爸,他是个负责的人,最尊重我和妈妈。无论干什么事,都先考虑妻子和女儿意见,再做最终决定。他是工厂里的技工,在厂内每年一度的技能比赛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我和妈妈都特别满意。我们的生活总是很和谐,我怎么也想不到家庭破裂的阴云竟会笼罩到我们的头上。   就在那一瞬间,我们家庭的命运改变了。爸爸两年前因为偷了厂里的变压器,从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变成了一个劳改犯,被判了5年有期徒刑。当时我妈妈一听就炸了,她气愤地嚷:“这日子没法过了,和你结婚十几年,本以为你是个大大的良民,没想到骨子里居然是个罪犯!噢,天哪!你太让我失望了!咱……咱们分手吧。” 


  我在一旁惊呆了?妈妈真的要提出离婚吗?在这样一个时间?为这样一个理由?我真想一把抓住妈妈,大声喊不!可是我什么也无法改变,只能默默地等待着老天爷对我们的判决。那天我辗转反侧,一夜未眠。我不停地流泪,在胸前划十字。 
  这件事终究让妈妈“得逞”了。爸爸对她的顺从让我无言以对,他轻描淡写地对我说,就随她去吧。唉,也许我真的做错了,我对不起她。她也许可以生活得更好,找到真正的另一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激情场面,感悟人生
       青岛的冬天
       金丝猴的日记
       让我怎么感谢你
       看《假文盲》有感
       开卷不一定有益
       地球上的最后一个人
       春景
       人生如茶
       参观记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默默无语的帮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