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苦瓜


苦瓜

      谨是个可怜的孩子。从小父母双亡,与爷爷奶奶一起住在农村。好在奶奶和爷爷都特别疼爱他,让他小小的心灵得到很大的满足。
      一日,奶奶从自家的菜地里摘下几根苦瓜,用仅有的一点肉炒了一盘肉丝。肉丝很快上桌了,谨早就闻到了香味,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他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大夹塞进嘴进里。当谨敏感的味蕾接触到苦瓜的苦味时,他“哇”地一下把嘴里的东西全吐了出来,还不停地嚷道:“啊!那是什么呀奶奶,好苦啊!”奶奶望着地上一摊浸着口水,被嚼很烂的肉,心疼地说:“孩子,那是苦瓜,你怎么把它吐了呢?”爷爷这时夹了一片苦瓜放到嘴里,细细咀嚼,说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当然,谨还年幼,不知这句话是何意,但他的脑海里深深地印下了那苦瓜的味道和爷爷说的那句话。只是从此不再吃苦瓜······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当年的幼稚和天真早已褪去,换来的是孝顺懂事的一个小伙子。谨小时候随爷爷奶奶到过城里,城里繁华的街道和红灯绿酒的生活让谨向往不已。他决心到城里干一番事业。
      这天早上,谨收拾好行李,告别了年逾古稀的爷爷奶奶,踏上了求业之路······
      一段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与草
       雨中的道德
       挑食的小袋鼠
       金尾美人鱼
       鸭子历险记
       智救公主的聪明勇士
       三只小狗的大家庭
       小鸭流动水果店
       狠心的狼
       单翼天使不孤单读后感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苦瓜的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