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橘子的清香,唤起了我美好的回忆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父亲带来几个还未完全成熟的青橘子,给我解解馋。随着脱皮而出的清香,我仿佛又置身于那片橘林中……  
  老家在乡下,后山坡有一片偌大的橘林。小时候放暑假回家,常随父母和舅舅一家人去橘林里捉迷藏玩。虽是十分简单的游戏,但要在这偌大的橘林中,却不简单。  
  当父亲一转身去数数时,我就和表妹向远处跑去,心里满满的都是兴奋和激动。沿途的地上铺遍了落叶,有枯黄的,有新被人碰掉的。刚刚下过一场小雨,叶子上盛了水,脚一踩,枯叶积水一跃而起,吱吱作响,如同打了伴奏,渲染出一片紧张气氛。我们边跑边看父亲追上来没有,一道黑影隐隐约约,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拐了几个弯,没了命似地向前冲去。表妹没有埋怨,脸上带着笑,那张顽皮与天真我至今难忘。跳过几个水坑,钻过几条伸出的枝条,我发现前面有一棵较为硕大的橘子树,应该够两个人藏身。我拉着妹妹的小手向那棵树跑去,躲在树后直喘气,一边紧握妹妹的小手,一边减缓喘气的速度,同时背倚着树干试探性的慢慢的探出头来,就像刚出壳的小鸟,探头去看地下娇艳的花儿一样,充满了新奇与怀疑。又看见了那抹黑影!心里陡然一惊,不好,被被跟踪上了!我拉着妹妹的手向右边快步走去,尽量不弄出声响,回头确认父亲没有发现,又开始狂奔起来。路越来越陡,石块越来越多。不一会儿就跑到一个小坡前,坡不陡,但坑坑洼洼的,被雨水浸过更不好走。妹妹已经很疲惫了,我也感觉风进呼吸道时越来越冷了。这时发现右边好像是出口,我又带着妹妹隐到树后。确认暂时没有危险后,我牵着妹妹的小手向前走了几步。这就如同在玩狩猎游戏一样,丝毫不能大意。呼!我心里轻松了一下,“看来老爸还没追上来。”我自言自语道。脚步也变得悠闲起来,快出橘林了,胜利也不远了!  
  橘子的清香,勾起了我童年的回忆!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来小荷,只为了找一个人
       我们班的那些事之那自习课
       童年的时光
       哭泣的太阳花
       母爱演讲稿
       写雾的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贵州
       春色美景图
       美丽的西山公园
       雨后天晴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关于镜子的作文
    我和小猴子的约会
    收获燕子的情怀
    有关影子的作文
    属于儿子的八个烧饼
    读《爸爸写给在天堂儿子的一
    虚拟世界的朋友,一辈子的友
    孩子的心声作文600字
    种子的梦想
    给孔子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