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花下

               花下…… 
    我伫于花下,扶着高大的玫瑰花茎,凝望着天空,那苍白无力的云是外公的笑脸吗?募然,我忽然有了一种感觉:花下之人,为何只我,另外一人,却在何处?     外公爱养花,房前屋后,都种满了花,只是“千朵万朵压枝低”,有时会“留连戏蝶时时舞”。弄的对花粉过敏的妈妈,只好天天带个大口罩,外公还是乐此不疲,当时我才七,八岁,我也爱花,娇艳的玫瑰,月季,朴素的一串红,杜鹃,菊花都在那几个花圃中,我要去摘花,外公不让,说,只要我不摘,就给我买糖吃,我答应了,外公也笑了。如今,那种美好只能时时映在我的记忆中。     外公喜欢在花下拉二胡,那声音很是低沉,听起来很是悲壮,孤独彷徨,苦闷都融合在这二胡中。我不解,于是问外婆,“你外公心里有苦啊!”我仍不明白,可外婆好像不愿提起,于是我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那个年代的外公是一位颇有文采的人,是一所学校的校长,由于当时”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将他错打成”右派“,大会小会的批斗他,直至1981年,外公才平反。可是岁月不绕人,不能为国家效力,他只有把他的忧愁寄予二胡里。我每次只能伴着他,听着一段段哀伤的二胡声,替外公分担一些忧愁,有时我都学着外公的样子拉二胡,可怎么拉也拉不好,也许我是无法真正的领悟到外公的二胡音中,那是一颗跳动的心在倾诉着人生的风雨沧桑。 


    花中的我,花外的外公,花下的二胡演绎的快乐的时光,连同花瓣都被风吹走了,只留下花枝种花下的我,我拾起落在地上的花瓣随手洒,飘在天空中的花瓣带着我的思念飘向远方……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雨的季节
       我的快乐暑假
       妈妈为我开“药方”
       红灯面前请你停一下
       蝙蝠大战
       球掉到河里了
       读《创造机会》有感
       未来的日记
       给叔叔的一封回信
       河源之秋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只成为花下的怀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