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落雪、美丽的心情

虽然好想赖在温暖的被窝里多缱绻一会,但由于公公要回老家去过年,想在离开之前去婆婆的坟上看看。所以,我早早的起来了。匆匆吃过早饭,我们一行人便出发了……  
  想想,时间过得真快,婆婆离开我们竟有两年了。还记得前几日她的两周年忌日。我还沉浸在对她音容笑貌的回忆中。当再次踏上这条已经熟悉无比的小路,心竟是一样的幽怨与悲凉,为死去的人,还是为活着的?今天,天空一反昨日灿烂的笑脸,低垂了眼。让人感觉有一种如泣如诉的幽怨,仿佛泪眼欲滴,有一种切骨的冷。我将公公事先准备好的祭奠用的东西背着,便一个人默默的走在最前面。空气中滑过丝丝冰凉的,真有些冷的味道,就如此刻的心,冰冷至极。我没有带带围巾,也没带手套,所以双手和整个脸蛋只好全露在风里。寒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刺骨的疼。才一会儿,我就感觉,我的手、脸、耳朵竟冷得发疼。真的是太冷了,我把双手放在唇边不停的哈着气,想让它不至于被冻僵而失去知觉。突然,我感觉手上有些湿湿的、凉凉的味道,细细的感受,我轻语“哦!下雪了!”  
  抬头看看灰蒙蒙的天空,再看看眼前零星飘落的飞絮,心中既有惊喜,也有些悲怨。因为我知道,这些随风飘落的星星点点,瞬息就会烟消云散。因为,这里根本没有它可以停靠的港湾,更没有它可以栖息的枝头。它始终只能是掷地无声,落地无痕。城市光滑的街道,林立的高楼永远只能让它作短暂停留,然后成为它的葬身之地。它很快就会随着潮水般涌动的人流消失得无影无踪,就连那好不容易攀附在枝头的斑斑也将很快被西边飘来的风震得灰飞花灭,再无声息。想到这里,我竟不忍心伸出自己柔弱的双手,去采接一两片飘落的晶莹,因为真的不忍看它瞬息即去的悲凉,思绪却带着忧伤滑回到了遥远的从前。  
    
  还清楚的记得,小时候,每到冬天,都会纷纷扬扬的飘上好几天的大雪。那时,是我们最开心,最幸福的时光。和小伙伴一起在雪地里堆雪人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丰盛的晚餐
       伤感。爱情。雪花
       平凡中的美丽
       一个人的旷野·一个人的眼泪
       雪飘
       最温暖的雷锋、最温暖的家
       我爱美丽的大自然
       东狮郎
       升入初中后的第一次考试
       我运动,我快乐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落雪琴音连九天《三》
    飞花落雪人物——我逝去的童
    落雪琴音连九天【2】
    伊雪、你不能
    雪、寒、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