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看相片写爷爷

  春节后的一天晚上,爷爷别出心裁地取下了墙上的相框,笑呵呵地对我说:“这是爷爷1977年、1981年、1990年拍摄的三张相片,你看相片写一篇爷爷的文章。今晚不看电视,行吗?”我乐不可支地点头同意了,当即拿出笔和本就写起爷爷来了。 
  爷爷呀!您的第一张相片真寒酸呀!全身穿着粗布衣裤,手里拿着旱烟袋,站在弯弯的老槐树下,勉强地笑着。我听您说过,那个时期农村凭工分吃饭,我们一家劳动力少,赘子大,年年缺粮,吃上顿愁下顿,整天像猫吃饺子——嘴上打搅。哪还有钱买穿戴?所以就是这一身打扮。   爷爷的第二张相片就阔气啦。您上身穿着蓝的四沿齐衬衫,下身穿着灰劳动工作裤,嘴上衔着白河烟,站在五尺屋檐下,双目注视着远方,脸上露出一丝微笑。那时,您经常当故事讲给我听:“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农村管理体制变了,实行了联产责任制,我们家不缺吃不缺穿,经济收入也宽裕啦!”   爷爷的第三张相片照得多神气!跟前两张可大不相同。您瞧,爷爷头戴“火车头”帽,上穿黄色绒领大衣,下穿黑色毛棵毛裤,脚蹬大头皮靴,手指夹着带滤嘴的香烟,站在两层楼房前。哦,这还是张彩照呢!您脸上满是笑,连眼角也露出得意的神情。我们靠科学种田,成了全村有名的富裕户。屋内摆着:电视机、洗衣机、大立柜、电脑、茶几、沙发……整个房间快摆不下了。银行还有六位数的存款呢。 


  爷爷的三张相片,反映了十年改革的巨大变化。我想,再过几年,爷爷的相片一定比第三张还要美。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13歲的硪
       myhome
       
       动情
       我找回了自信
       qq幻想
       天使的眼睛
       愉快的大年
       游中华恐龙园
       无锡情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相片
    相片里的回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