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旱灾无情,人有情

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蓝,森林的幸福是披一身绿,大地的幸福是充满生机……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它们幸福,人类同样幸福。  
  在社会疯狂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是谁破坏了这世界的宁静与祥和?  
  一声声刺耳的锯木声过后,一排排抵抗沙尘暴的“绿衣卫士”倒下了,取代它们的是广袤的沙漠。随之而来的是漫天飞舞的滚滚黄沙,仿佛要将一切掩埋。工厂上方黑烟袅袅,硬要给天空穿上黑色风衣……  
  天空哭了,可她的泪珠早已不像过去那样清纯。令人难以置信,更让人望而生畏。然而,这只是我们生活中灾难的一小部分。今年,西南地区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罕见旱灾,大自然再一次敲响了警钟……  
  大地龟裂,河床干涸,植物枯萎,人畜饮水困难,农民庄稼几乎颗粒无收……大自然为何这样残忍?干旱为何这般无情?  
  人类就是这样,只有当灾难来临,才会变得稍稍明智一点。人们仰天长叹:“天呐!这是为何?”他们可曾想过,今天的结果难道不是他们一手造成的吗?  
  当他们为谋取利益、滥砍滥伐、滥捕滥杀时,他们想到过会有今天吗?当他们毁林开荒、围湖造田、肆意索取时,又可曾想到过今天会来得这么突然?  
  人类啊!难道都被那极具诱惑的金钱遮住了双眼,变成一个个充满铜臭味的皮囊,我们应当遵循自己的良知,而不是用金钱来衡量自己的高低。树木从不因暴风雨而停止生长,人类也不能因灾难而放弃追求。追求,是人类的本能,是对幸福的向往。当然,这需要金钱,正因为这样,当一个人不再看重金钱与物质的时候,他就成了万物灵长,这需要人们寡欲。寡欲不是无欲,寡欲是懂得适可而止。  
  今年,旱灾百年一遇,属史上罕见,但无情的灾难磨灭不了灾区人民对生活的希望。他们没有怨天尤人,而是积极抗旱。在浓重的乌云里抓住金色的阳光,用豁达的心胸笑看未来。  
  世间事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摩天轮的传说(转载)
       迟到
       幽帘
       笑着活下去
       勇敢奔跑勇敢超越
       春花秋月何时了(转载)
       dreamdream
       最后一步
       看《我的丑娘有感(转载)
       触动了的心灵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无情车祸
    大雪无情人有情
    老天无情,人间有爱。
    地震无情人有情
    地震无情,人有情
    道似无情却有情
    旱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
    无情的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