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小草

               小   草 
                         钱  庆   在任何人的眼中,绿色乃是人生命的颜色。   可在我的眼中,绿色是我的梦,而小草却是绿的使者,生命的象征。 
  你瞧!绿色来了。野外:花儿在开放,鸟儿在歌唱,整个大自然充满了生机勃勃的景象。我十分喜爱这万木争春的春天,尤爱那绿色的小草。因为它的生存并不求有好的场所。无论是在旱地、沙漠、水沟、悬崖、山地等,只要有一点点土,它就会扎下自己的根,奇迹般地生长起来,给大地装点上一层新的绿色。而且,它不会刻意博取别人的同情;无论怎样干渴,它若还有一点生命力,就不需要人们为它浇水、施肥,而是靠着自己的顽强力量去努力获取生的权力。 
  你们知道吗?世界上还有好多首赞美小草的歌呢!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迹天涯海角......” 
小草,它不顾环境的恶劣。无论天寒地冻、万木凋零,小草还是不忘把希望的种子和根埋入那慈母般宽厚的胸怀里。 
  小草还有更美的一面:在一阵春风的吹拂下,小草突然跳起了“迪斯科”时而左右摇摆,时而像过路人招手;时而舒展双臂,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尽情的嬉戏。这时,你如果停足观赏一下,一定公被这怡人的景色所吸引。 


  也许,会有人赞美花的娇艳,花的美丽;也有人会赞美挺拔的树木,为人们遮挡风雨;但是我却要大声地赞美这无名的小草,因为有了它的衬托,那些花儿才显得更加的娇艳、美丽;正因为有了它的娇小无助,才显得树木那样的高大挺拔。而小草从不与花儿争芳斗艳,从来都只是默默地给大地带来绿色。 
  你们一定听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诗!无论是在怎样恶劣的环境下,它都是顽强地生存着。这给了我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用爱托起明天的希望
       chengzhang
       我的爸爸
       雨停了是否有阳光?
       包饺子
       知识·能力·分数
       我的老师
       20年后的银河组织
       读《时间就是生命》有感
       20年后的笔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小草也美丽
    关于小草的作文
    小草——笑到最后就是成功
    小草“启迪、
    小草赞
    小草
    青青小草,触动了我的心灵
    小草
    小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