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妈妈,您辛苦了

 大家也许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吧!讲一个小孩和母亲赌气离家出走,到了夜晚他又喝又饿,只好硬着头皮来到一个面摊前,对摊主说:“我很饿,”摊主说:“那你吃面吧,”“可我没有钱”,“没有关系,我请你吃吧,”小孩听到这句话,便感激得热泪流下,摊主说,“怎么了孩子,是不是跟家里闹了别扭了。”“嗯,我和家里人赌气,便离家出来,”摊主叹了一口气说,“孩子,我给你一碗面吃,你说泪流满面,你家人养你这么多年,你却为了一点小事如此狠心出走。你知不知道你的母亲是如何担心。”他顿时恍然大悟明白了母亲是多么爱自己的,母爱是多么伟大的。 
 转眼间,母亲节又到了,我们敬爱的母亲也可以休息一下了,一年365天,母亲日日都在为了自己的家操劳,好不容易有个休息日又要为我们做家务活,多不容易呀!有句说的好听“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在现实生活中,许多同学都拿父母的血汗钱大把大把地花,但在花钱的同时,又是否知道母亲在背后的辛辛苦苦为我们日夜操心着呢?做为儿女,我们有责任关心,体贴父母,为家庭,为父母做一点力所能极的事,以此减经父母的负担,还有一些同学为了一点小事就与母亲闹别扭,你们不应该这样做,因为当一个人来到世上,母亲要付出多少吗?生我,养我。要经过多少艰辛的阶级,难道看到自己的儿女和自己生气,会不会心酸呢?当然,有时父母也有动手的,但我们应该理解的,他们是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他们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  在现实生活中,就有许多母亲为了儿女的失踪苦苦寻找,最终疯了,又有多少母亲为了儿女操劳,最终病倒了,可这些我们似乎尚未察觉,认为她是应该的,其实,你错了,母亲生下你,完全可以让你和你的祖辈生活,也可以寄托别人来抚养你的。这样人家也不会说她是位不称职的母亲,但是大多数的母亲都会自己亲手带大小孩的,在劳在苦也不会忍痛割爱,儿女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肉,岂能有何物相比的。  在此,我向自己的母亲,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飞行
       《青少年法制教育》观后感
       春雪
       友谊
       畅游春景
       笑面虎
       假文盲
       难忘的山寨
       童年趣事
       多留一点青山绿水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妈妈的头发乱了
    妈妈的钢笔
    妈妈的目光
    妈妈引领我成长
    妈妈不要再承担了
    妈妈,我走了…
    妈妈请你给我一点时间
    妈妈,谢谢你
    妈妈和苹果
    妈妈关心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