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蒲公英的梦想

每个人都喜欢叫我蒲公英,我也说不清是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我那永远都无法确定的梦想吧,就像蒲公英的种子,漂泊在广阔的蓝天下。  
  刚上一年级时,因为看见妈妈用那双灵巧的手为我编织出一件漂亮的毛衣,我的心里就定格下了人生中的一个梦想:我要当纺织工!可能因为那时年纪还小,身上总是有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冲劲,许下梦想的第二天我就拿起了妈妈织毛衣用的长针和毛线。结果可想而知,我拿着长针琢磨了整整一上午,换来的只是满地的废毛线和妈妈的责骂。  
  “我不当纺织工了!不当了!”我哭着喊道。  
  那当什么好呢?这个问题时常从我的脑海里蹦出来。我拿着沉重的剪刀去剪花坛,把那些美丽的花儿剪得七零八落,被爸爸揍了一顿以后又擦掉泪去扫大街,妈妈找到我后又对我一阵揍,“为什么那些叔叔阿姨可以扫,我不行呢?”我的抗议消失在委屈的哭泣声中。  
  从那以后,我的梦想仍然在不停的改变,只是我不会再去做。因为我很清楚,那样做只能得到嘲笑和责怪。所以,当我一个人坐着发呆时,熟悉的人都会说:“蒲公英又在想她的梦想了!”一阵嘻嘻哈哈的打闹之后,我又会恢复原状,继续我那无法实现的梦想。  
  直到上了初中,有一天,一个老同学朝我开玩笑:“蒲公英,你现在的梦想是什么啊!”我一愣,一股心酸突然涌上心头。在同学们错愕的眼神中,我落荒而逃。  
  回到家里,我抱着绒毛熊放声大哭。不知何时,我已经不再追求自己的梦想,生活像掺了水的咖啡,变得枯燥无味。今天同学的一句玩笑话,唤醒了沉睡在我内心深处的一样东西。是的,我应该有梦想的,只是时间和失败让它们离开了我。但现在,我不会再让它们离开了,即便失败了多少次,我都不会放弃我的梦想了。  
  从床上爬起来,擦干眼泪,我敲击着键盘,开始继续我的梦想。  
  或许蒲公英的种子是漂泊不定的,但早晚有一天它会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一刻,我懂得了爱
       七彩羽毛第一章
       一个人的痛
       想起我的叮当
       我要杀了她(续)1(转载)
       高奏初三之歌
       怀念讲台上的你
       走过沙滩
       认识自己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写蒲公英
    关于蒲公英
    天堂飘满蒲公英
    关于蒲公英的作文
    那一次,我发现蒲公英很美
    记忆中的蒲公英
    蒲公英的味道
    阳光下的蒲公英
    蒲公英的约定
    蒲公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