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校园里发生的小事


校园里发生的小事

去年冬天,深圳突然变得越来越冷了,偶尔夹杂的雨丝更让寒意加重几分。那天,自认为身体素质挺好的我穿着2件单薄的衣服就上学去了。

上午第一节课,我都在不住地颤抖,整个身体冰冷得几乎无法动弹。越发猛烈的大雨让我濒临崩溃的边缘。第二节语文课上我都蜷缩着身躯,全然没有将一个字听进去,一心只想着十二点放学就冲回家,恨不得将自己放在锅炉上烘烤。

就在我精神恍惚时,轻轻的敲门声中断了老师的授课。老师急忙跑下讲台打开门,惊讶地发现那是我的母亲。母亲是一位商场销售员,每天都上班至深夜才回家,几乎要早上5点才能上床睡觉。看着门外充满血丝的眼睛和因睡眠不足而憔悴的母亲,我深深地倒吸了一口气,一瞬间,愧疚充盈在心间。

母亲在老师的同意下红着脸示意我出来,我把头压得低低的走了出去。母亲一把抓住了我冰块般的手,用掌心的温度迅速温暖着我,就像在凛冽的寒冬中喝到一杯热腾的奶茶,每一个毛孔都舒缓,通透。

随后母亲拿出了一件羊毛制的背心,急忙套在我的身上,并轻抚着柔软的背心,那温和的颜色正如母亲慈祥的面容一般。母亲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略带责备地注视我一会,拍了拍我的肩膀,转身走了。

看着母亲弱小的被雨浸湿裤脚的背影渐行渐远,消失在漫天的大雨中,眼眶终究是囚不住滚烫的泪珠,倾泻了下来……

那一刻,我木木地站在走廊里,一句话也说不出。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养鸡
       我的母校
       竹林公主
       九鼠历险记
       画在墙上的春天
       丑小鸭读后感
       桃花心木读后感
       撑一伞寂寞
       幸福是什么
       妈妈的爱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教室里发生的趣事
    校园因艺术而美丽
    我理想的校园生活
    校园的故事,我身边的友谊
    校园趣事
    科学之花在校园绽放
    曾经的校园轶事——军训之少
    曾经的校园轶事——军训之军
    曾经的校园轶事——军训之群
    校园奇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